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古剑2][沈谢现代AU] 钟情 01

这文开了好像有段时间了,存了挺多本来想…………想想就算了

老婆开了沈谢x卫聂文于是默默po上来你一更呀我一更~

诶我是不着急更文啦w因为老婆 @冰莹落雪 最近学术特多于是《自与君别》不要捉急哦慢慢更哦我很期待你特殊的填脑洞技巧w

自己写着玩就不跟你交换了w来捉捉虫吧~

哦对了,名字有了,故事也还没完。


========================


这件事要从谢衣不小心把邻居沈夜从楼梯上扑下去说起。

沈夜一开始对谢衣的印象还是不错的,就算现在他吊着一只打着石膏的腿躺在病床上,还是对面前一脸小心翼翼赔笑的青年恨不起来。

谢衣当时扶起沈夜的时候,高个子的男人抱着小腿,眉间皱起了两个川字,平时看起来像是要分叉的眉尾垂下去,疼得直嘶说不出话来。

二愣子乐无异一巴掌拍开了门,火急火燎就往外冲。他住沈夜家楼上,平时出门进门都是这么个状态,生怕赶不上实习老师糖和鞭子并用的指导。刚冲到二楼,就看到谢衣慌慌张张打着电话,沈夜别扭地坐在小楼梯间用废纸堆起来的杂物上,一脸想咬人的表情,旁边还滚着几个肉包子。

说起来谢衣真不是故意。他早上起的早,有时候会出门跑跑步,很少遇到沈夜。今天也不知是怎么了,睁开眼一看时间已经过了上班的点,这就穿上衣服随手耙了两下头发往外冲。沈夜下夜班买早餐回来上楼,难得看到谢衣一次,正抬头准备打招呼,就看到来不及戴上眼镜的黑发青年一脚踩空,大叫着朝自己栽了下来。

沈夜吓坏了,扔了早饭就伸手去接,甚至忘了自己一脚在上一脚在下,两人毫无悬念滚做一团,在楼梯间摔起一层灰。

“谢谢谢老师?”乐无异赶紧把面包塞嘴里,弯下腰扶谢衣,“这是摔了吗?没摔坏吧?哪里疼吗?要不要打120啊?”

谢衣真想一脚把他踹一边去,没看见自己正打急救电话吗?自己虽然没摔坏,沈夜这样子肯定是伤得不轻,怎么办啊啊啊。

沈夜看谢衣着急的样子,心里慢慢淡定下来了。他自己就是外科医生,俗话说骨外不分家,他这腿就是胫骨骨折,手术钉个钛板也没多大事儿,静养就能好,何必让谢衣这么焦心呢。

“谢衣,”沈夜叫了他一声,谢衣正忙着跟医疗人员吼紧急状况,根本听不到他说话,伤员无奈用还能动的腿踢了他一下,“你闪开点,让乐无异上班去。”

谢衣看了他一会儿才明白过来,赶紧站起来,把乐无异推到楼梯间外面,“你赶紧上班去,也不看看几点了,急救站的人一会儿就来,别担心快去忙吧。”

乐无异眼珠子一转,一屁股在楼梯上坐下来,一边嚼面包一边说:“那我还急什么,等会儿直接搭六院的顺风车上班不就行了。”

乐无异今年刚从长安医科大学毕业,上个月开始在六院心脏内科做实习生,一身学生气毛毛躁躁的,却是个好心的孩子。

“诶,肉包,”好心的孩子看到自家的猫从上面溜达下来,忙一把捞住,“你看这一地肉包子真浪费,赏你了。”

沈夜这会儿真想咬死他。也怪他今天刚值晚夜班,神志不清,不然怎么也不会自不量力去接谢衣。兀自叹了口气,不多时就听外面隐约传来救护车的声响。

谢衣干脆跟老板打了个请假电话,陪着沈夜的担架上了救护车。乐无异看谢衣一门心思都在沈夜身上,也没去凑热闹,自来熟地挤上副驾驶座,跟小护士阿阮聊起昨天的晚饭来。

唉,沈先生这点伤也就能骗骗耍笔杆子的谢老师,乐无异腹诽,沈夜要想趁机讹诈谢衣,自己可不会放过他。不过看沈夜的样子挺从容的,一点也不像要闹理赔,应该没问题吧。

阿阮包子脸一鼓,有点担忧地看了眼后面车厢,“沈老师刚从急诊值完夜班,又要回去躺着,也不知道有没有吃早饭,真可怜。”

乐无异针对早饭这点,似有所感地点点头。


评论(5)
热度(34)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