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古剑2][沈谢现代AU] 钟情 02

这是昨天那个医院paro,总算有名字了。

没什么剧情整体就是傻白甜。

这个谢衣外貌是2.0+3.0,性格是1.0+2.0,好乱。

快来捉虫~

===========================


乐无异从小一起抢核桃偷柿子的女朋友闻人羽在沈夜手下实习,据说沈医生对待实习生只有鞭子没有糖,嗜糖如命的乐无异听说时颇受打击。实习期间他们要轮流转换科室,乐无异早晚要栽到沈夜手上,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拼命维护他的谢老师。

谢衣是无异妈妈的校友兼好友。乐无异当时要搬出来住的时候,和家里闹的很不愉快,多亏了谢衣劝说,孩子大了不要再用家栓住他吧啦吧啦,并且保证让乐无异和他住一个小区里,方便照顾,这才让无异妈妈松了口,赶人的时候还跟乐无异约法三章,绝对不能和女朋友同居,绝对不能和男朋友同居,绝对要听谢老师的话。乐无异点头点得有点卡壳,好像哪里不对的样子。不过总算如愿以偿,不计较了。谢衣把他当大人看了,就不怎么约束他,只是规定每周到家里吃顿饭,聊聊近况。

“哎呦,”乐无异嚎了一声,“这个点儿了谢老师该不会给沈夜送饭去了吧?”

心里想着大事不好人命关天,乐无异来不及跟带教老师打招呼,一边打电话一边飞快地冲出值班室。

谢衣推开病房门的时候沈夜正百无聊赖地翻着阿阮给他打发时间用的杂志。谢衣把饭菜放在床头上,瞄了一眼,嗯,这不是那个很火的《天下美食》吗?编辑部就在他们那层的上边,原来沈夜喜欢看这种杂志。

“沈先生,”谢衣眯着眼凑过去,在床旁椅坐下,给沈夜盛饭,“我也不会做什么好吃的,这会儿外面的饭吃着不放心,你就先凑合凑合吧。”

沈夜心不在焉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看那些看不出是什么食材做出来的饭菜。

“没什么胃口,”放下杂志,沈夜活动一下没什么大碍的右腿,“你吃了吗?”

谢衣上午还是去编辑部报了个道,这才急急忙忙买了点莲藕和豆腐,炒了两个菜就急匆匆地来了,根本没想起来做自己的份儿。

“你先吃,”谢衣有点尴尬,把盛着米饭和菜的碗递给沈夜,“我上班路上吃点就行了。”

沈夜又瞄了他一眼他手中的饭,没有准备接的意思,“谁刚才说外面的饭吃着不放心的。”

“你先吃吧,我去吃单位餐厅也行的。”谢衣把板凳拉近点,大有沈夜再不接自己就要亲手喂的架势。

沈夜不是没有胃口,他只是想起有一次谢衣把厨房炸掉的经历。那次谢衣做饭的时候不知怎么煤气阀松掉了,碰巧他又在焯酥肉,四窜的火星引燃了泄漏的煤气,一锅豆油直接炸翻了。幸好是深秋,他穿得家居服包得很严实,只有右脚面和右眼下方被烫伤,留了疤。

那次动静可算得上是惊天动地。乐无异一边打120一边敲沈夜的门,想让他帮忙先处理一下伤势。沈夜跑进来的时候谢衣正用冰水敷脸,右眼下面一大一小两个水泡,都形成水滴形了,想必疼得厉害。不过幸好水泡没有破,沈夜从自己房间里拿来了医疗箱,帮谢衣戳破水泡上了药,虽然肯定免不了留疤,但好歹不会发炎,定时换药也不会感染。乐无异留下帮忙打扫了厨房,过了半个月谢衣就把煤气罐换成了相对安全的天然气管道,不过再也没有做过饭。

沈夜盯着谢衣脸上暗红色的痕迹看了一会儿,推开他手中的碗。

“一会儿乐无异和小羽就该送饭来了,你跟我一起将就着吃点。”

谢衣沮丧极了,暗暗责怪自己不会照顾病人。沈夜又拿起杂志,过了一会儿示意谢衣靠近点。

“我想吃这个,”他指了指某一页上高级饭店里的一道菜,“晚上下班帮我带来?我记得他家可以打包的,还有什么你想吃的,一并带来吧。”

有点远,谢衣想想还是点了点头,能帮他做点什么总是好的。

“车钥匙,”沈夜抬起下巴,“在柜子上边那层,你自己拿吧,要麻烦你回家去取车了。”

“沈先生不用客气,”谢衣笑起来,“我会替你加满油的。”


评论(5)
热度(11)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