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二代绿红】龙血守护者(一发完)

不知所云的骑士与森林守护者AU【。

 


哈尔抬起头就看到了那个影子的主人。

金发的青年懒洋洋地躺在一根分叉的粗枝上,正在享受斑驳的阳光和舒适的午睡。他的脑袋自然地垂着,脸颊蹭着干燥的树皮,半张着嘴巴,一只锹甲蛰伏在他自然摊开的手掌之上。

哈尔不自觉地盯着他看了几分钟。在大片大片的血红色树叶的笼罩下,他犹如翻滚的火烧云中安详坠落的大天使。

片刻间,所有声音都不知所踪。

哈尔在吵醒他问路和让这幅画继续存在的抉择中艰难地握紧了手中的剑柄。他不畏艰险徒步翻越了雪山,从极北之城迈入春天,为了寻找传说中隐居在这片森林的龙血守护者,赢得他的学识与忠诚。他知道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毕竟长久以来从未有过哪怕一人使之倾心以待。

“一位迷路的旅行者?”

巴里揉开午睡的眼睛。午后树荫下伫立的棕发青年正看着他,目光有些迷离不清。他把视线落在了他手中的那柄剑上,剑身削碎了光芒,剑柄上镶嵌的一颗祖母绿的宝石让他歪了歪头。

他从树上跳了下来,哈尔踉跄地退了一步,又徒劳地伸出手想要接住他。最终他们相距两步,面对面地站在了草地上。哈尔屏住了呼吸,青年水蓝色的眼睛装着整个穹海。

“我知道你,你是极北城的翡翠骑士。”

 

后来他们走在静谧的乱道上。横斜的树根在地表之上蜿蜒,有伯劳和文鸟的叫声次第回响。

“有这么个说法,”哈尔摸了摸剑柄,停留在巴里金发上的视线在对方望过来的时候及时收回,“前年凯尔一脸颓丧回了城,说自己甚至不曾见守护者一面……”

“所以你在想这之中是不是有什么考验?”

哈尔紧张地点点头,“肯定有吧?”

巴里好笑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他再次露出有些寂寥的神色。

“如果说,找到守护者,然后回答他一个问题也算是考验的话。”

“就这样?”哈尔惊讶地问道。

他差点就被树根绊倒在地,巴里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肩膀。

“就这样。”

“那人们到底怎么找到守护者?他……她到底长什么样?住在哪里?”

在兜头而下的一堆问题里,巴里轻巧地松开了他仍然放在哈尔身上的手。距离造就了仿佛实体一样的冷淡,哈尔皱了皱眉。

“你知道这座森林的名字吗?”

“没有文献提到过,”哈尔不情愿地承认,他的地图上只用了几棵树来标记了森林,没人知道,也没人给它起过名字,“它有名字吗?”

“当然有名字,只不过不为人所知罢了。二十几年前,这片森林里还住着一只龙……”

巴里向他娓娓道来。

龙出生在森林东北方的村落附近。夏天燥热的空气让他的母亲没能坚持到去村庄找医生,他就降生在了一丛灌木之后。相比冒着被人类识破的危险,她多少松了一口气。他们早就被毁去了家园,天灾和战争持续了几十年,尽管他们拥有坚硬的鳞片与利爪,却无法打赢这一场消耗战,最后于无奈之中他们各自奔逃远方。她本想去往北境,那里的严寒适合生存与躲藏,她把庞大的龙躯施法变成人类的模样,将幼龙裹在怀中,后来他们途径这片森林的时候,龙母染上急病去世了。

“她把孩子留了下来?”哈尔吃惊地问,“留在了这片森林里?”

“是的。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也许是自然哺育了他,也许是什么别的。”

巴里吹了声尖锐的口哨,有几只小鹿四散逃开,过了一会儿它们又怯生生地靠近了他们。

“万物森林,”巴里捏了捏其中一只的耳朵,“龙给它起了这个名字。”

哈尔喃喃重复了几遍这个名字,似有所感地点点头。他听到浅浅的溪流就在前方不远处,还有开阔的风声。

“他死了?”

“死了六年了,”巴里把一片树叶折起来挂在小鹿初生的鹿茸之上,“每过一天都更加悲伤,他感觉不到同类的存在,他独身一人,那些年里他学习了很多东西,多半是人类的知识,他想亲近恨他的人类,与他们交流那些书中的东西,他博学多闻,却不曾走出过这片森林,那实在太痛苦了。”

“凯尔没听过这个故事,”哈尔若有所思地说,“没有人跟他讲过。”

“很难有人真的能走进森林里,哈尔,”巴里微笑着说,“那些人英勇善良,无所畏惧,却不是每一个都能走进来。”

他轻轻拍了拍自己心脏的位置。

“我听说过你,”他重新找到了最初的那个话题,“几年前你满世界寻找龙的时候,我就在森林里安了家,有人给我带了消息,你想要一把龙息淬炼的剑。”

“是的,我找到了,”他颇有些骄傲,但随即又皱紧了眉头,“我……我找到了一只龙,在森林东南方不远的地方,那是……”

“大概是他最后的心愿了。”巴里点点头,“你看,你可能就是那个人,遇上了世界上最后一只翡翠龙族,他给了你祝福,而且他承认了你。”

哈尔握紧了手中的剑。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巴里漫不经心地问,他们已经走近了溪流,在圆滑的小石头上慢慢走着,“极北城富足安稳,并不真的需要一个守护者。”

翡翠骑士兀自沉默了。他盯着熠熠发光的溪水,巴里打量着他,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一会儿,巴里抬头看了看附近开始发芽的枝桠。

“你想去南方的王城走走吗?”

他提议道。

“我还没见过夏天,这里太靠近北境了。”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哈尔笑了一会儿,“你想陪我去找找其他的龙吗?我总觉得这片大陆上还存在着龙类,他们可能就藏在我们之中。”

“如果找到了呢?”

“第三个问题了,巴里,”哈尔把剑插进背后的剑鞘里,“找到了的话,就问问他们有什么打算吧。”

巴里哼了一声,有点像个嗤笑,但温柔多了。

“那去别的大陆也行。”

他从肩膀上抓下来一只锹甲,用双手拢住,哈尔惊讶地看着一支法杖出现在他的手中。

金发的青年笑意盈盈地看着他。

“那么,我们先往哪儿走呢?”

“你还没跟我讲过你的事。”

“边走边说不就好了。”

 

end

评论(2)
热度(63)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