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二代绿红】复始(5)

剧版HalBarry

【肯定都忘了前面在说啥了


5


“我不想变得像艾瑞丝一样对此次会面的详情多加拷问,”凯特琳大度地说,“所以你最好赶快从实招来。”
巴里欲哭无泪地看着地板。西斯科假装看着显示屏,偷偷跟他打着无能为力的手势。
“就是,吃饭,”他斜靠在实验桌边沿,“聊了一下卡萝和机场的事情。”
西斯科不自在地动了动脖子,“……瞧,我说了,他们之间肯定没什么的。”
巴里用视线切了他一刀,“然后我把他……嗯我们俩从餐厅走路到他家,最后我就回来了。”
凯特琳有些复杂地看了他一会儿,巴里回以茫然。正当技术宅两人组都有些想吐槽这个平淡无奇的约会时,巴里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他抽出来看了一眼,拿着手机冲两位好友摇了摇,“对了,我还跟他说了随时都可以打电话给我。”
西斯科转头看了一眼跑出去接电话的巴里。
“他们俩是只有六岁吗?”
“你太小看六岁的孩子了。”
“不过这段时间我们得做好巴里随时不出席我们的集体活动的准备了。”
“随时。”凯特琳耸耸肩。
第二天早上巴里起床慢腾腾地走下楼梯的时候,艾瑞丝坐在餐桌旁边,右手蹂躏着盘子里的煎蛋,左手竖起一张报纸。
“早,艾瑞丝,”他有些随意地打了声招呼,去旁边把炉灶打开准备做份煎蛋饼,“有什么新闻吗?”
艾瑞丝点点头,“海滨城……”
巴里“咣当”一声扔下了煎锅。艾瑞丝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海滨城出了个新的超级英雄,绿光侠。”
“……是绿灯侠,”他无奈地纠正,开始热锅子。
“我以为既然海滨城都说了,即是为它正式命名了吧。”艾瑞丝疑惑地看了巴里一眼,对方正在把鸡蛋搅碎,似乎还哼着歌?她挑了挑眉毛,这可不常见。
“你对‘他’有兴趣?”
“轮不到我。”艾瑞丝靠在椅子背上,“你见过他了?”
“嗯哼,”巴里把蛋饼翻了个面,突然顿住了,“什么?你说谁?见谁了?”
“绿——灯——侠——”
艾瑞丝拖长了调子,“快跟我说说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超能力?”
“我没见过他,你提起之前我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人。”
“嗯……那你倒是很确定‘他’是个人嘛。”
巴里咕哝了一声,把煎蛋饼兜进盘子里,在艾瑞丝对面坐下。后者吃着煎蛋的碎屑,仍然不依不挠地看着他。
“我是说,他理应是个地球人吧,不然不光海滨城,现在整个美利坚都该恐慌了。”
“也不一定,哥谭的那个都存在这么久了,不也没见人怎么恐慌嘛。还有大都会那个,你想想。”
“但是你会恐慌啊。”巴里讨好地冲她笑笑,“我得赶快去警局了,需要我捎上你吗?”
“哼嗯……我还来得及,”艾瑞丝转了转眼睛,“不过这事儿没完。”
“……我就知道。”
下午的工作不多,巴里只是空着手坐在椅子上盯着化验仪器,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地面上的光块已经变成了一个锐利的角度,反射着温暖的橙红色。
“哈……”
他还没有准备好开始追求哈尔·乔丹,却已经不能把一丝一毫注意力从他身上移开了。试想在另一条时间线里,他追求自己的时候可能也并非像看上去那么从容。
“那么,首先是……”他无意识地用脚尖敲打着高脚凳,节奏有点焦虑了,“主动约他一次?去酒吧?总之就算不是一个时间线喜好应该不会差太多吧……然后,我得表现的更加……”
仔细想想,当初哈尔真的追求过他吗?他们就是像两块带着相反磁极的金属块,缓慢却难以抗拒地走到了一起。但是巴里觉得他不能这样做,如果他放任两人的关系自由发展,不确定性就像密密麻麻的针尖,随时都会把他戳伤。
他并不是不信任哈尔,也并非对自己的魅力缺乏认知,就只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没那么多套路是不是?谁也不是谁既定的另一半,没有灵魂伴侣,没有家族婚约,他只能自己去争取。
“你能做到的……”他拿起手机,慢慢把哈尔的号码输入到拨号盘上,“想想二号地球,你们之间的羁绊比你想象的要牢固的多。”
在他深吸一口气按下通话键之前,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
“嗨,巴里,我是卡萝。”
电话另一边开朗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弯了弯嘴角,“嗨,卡萝,还好吗?”
“没什么值得牵挂的,”她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不耐烦,还没等巴里开始好奇,她又恢复了先前的语气,“我从哈尔那里拿到了你的……好好好,我从哈尔那里威逼利诱拿到了你的号码。”
巴里“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没关系,有什么我能效劳的吗?”
“你瞧,上次我们见面都没能好好互相认识一下——”
巴里发誓他听到卡萝小声冲旁边的什么人吼了句“闭嘴”,然后又和颜悦色地继续说道:“这周四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吃顿饭怎么样?”
“我觉得没问——”
“当然!”她又恼怒了起来,“我还邀请了哈罗德,然后,你也可以多带一个朋……什么?”
卡萝的声音又低了下去,巴里已经完完全全明白过来了。
“我是说,没问题,”他大笑了起来,有一会儿觉得握着手机的手都在发热,“我们周四见。”
挂掉电话之后,他用手背捂了一会儿脸颊,这时化验仪器尖叫了起来,他手忙脚乱地把报告打印出来,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脸上还挂着傻笑。
“你没救了,巴里·艾伦。” 

 

tbc

评论(1)
热度(45)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