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巍澜衍生】何开心谢南翔傻白甜段子·续6

搞对象!搞对象!


上一章



“所以你见了我就不说人话,不是因为讨厌我啊?”谢南翔终于明白过来,“这不是幼儿园的小朋友才会玩的花样吗?你幼不幼稚!”

“你这什么逻辑?”何开心瞪他,“我就是看不惯你整天趾高气昂的,你从哪儿得出我不讨厌你的结论来的?”

“哟哟哟……”

谢南翔皱起鼻子哼了一声,走过去双手架在他的办公桌上。

“那你到底是讨厌我多点?还是喜欢我多点?”

何开心简直想委屈地“喵”一声,“当然是讨厌你少点了。”

 

何开心发现谢南翔又开始了新一轮对自己的爱答不理。

他终于借着上次在宿舍楼的机会跟谢南翔交换了电话号码,之后的几天抽个空都要通个电话,实在没时间晚上九点前后也会发条短信给对方,不过是求个安心。

那天他们谁也没有把话说清楚,但是何开心明显感觉到谢南翔对他多了一些亲近,少了一些生疏,谢南翔会凑过来拉他的胳膊,甚或勾他的手指,也会无意识地想去戳戳他的领带,往肩膀上靠一靠,搞的麦麦这几天就算是午饭时间都不敢随便推开休息室的门。

何开心对谢南翔的撒娇完全乐在其中,享受的不得了。

不过一个星期之后,他就觉得谢南翔好像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两人之间的暧昧氛围消失了。

“我嚼着吧,”送走了最后一名患者之后,麦麦趴在分诊台上跟何开心说话,“谢医生该不会是心灰意冷了吧。”

“什么意思?”

在给病案归档的何开心锁上柜门,扭头看她。

麦麦这会儿像是肯定自己的想法似的点点头:“你俩都这样让我瞎了一个星期了,却还是没和对方说明白,开心,你说会不会谢医生觉得你根本没那个意思啊?”

“什么意思啊?”何开心假咳了一声,“我本来就……”

“你想好了再说哦,”麦麦摇了摇手指,完全不介意何开心是她老板,手握着生杀大权,“要是谢医生因此跑没了,看你上哪儿哭去。人家可是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哎,连我都能看得出来某人对他有好感,你总不能装看不到吧?”

何开心立刻想到了谢南翔身边的那个叫陈曦的小姑娘,说起来两人还是青梅竹马,感情比一般朋友要好很多,上班一起去,下班一起回,还有几次何开心都看到她在给谢南翔带饭,眼里的喜欢都满到要溢出来了。

不行。

这是他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个词,哪怕不是陈曦,门当户对的白晓菁也不行,甚至勤奋好学的叶春萌都不行,想到最后,他的脑子里所有的词都变成了“不行”。

“那谁行啊?”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出声的何开心惊讶地看着接话的麦麦。

“我。”他笑了笑,“只有我才行。”

下班之后何开心就把麦麦打发走了,他借着八点交接班的空挡给谢南翔打了个电话,确认他今天上的是主班,已经回去宿舍了。听着谢南翔不冷不热的声音,何开心在心里苦笑了一声,不是真的要闹别扭吧。

挂了电话他就出门买了些东西,径直往宿舍楼走。途中还遇到了突袭查寝的周明,两人点了个头,何开心就停下了脚步。

周明跟何开心不过点头之交,还没有到能说上话的地步,何开心这一停顿让他也跟着紧张了一下。

“周主任带实习生辛苦了。”

“啊,没有的事,这批实习生还算是懂事聪明的,”周明跟他客套两句,“何医生这么晚了还没回去,找实习生还是研究生?有我能帮忙的地方吗?”

“找谢南翔,”何开心直说了,没错过周明眼底的惊讶,“您刚查寝的时候他在吗?”

周明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他一会儿,才有些迟疑地点点头。

“行,那我先过去了,改天有空再聊,周主任再见。”

他没什么留恋就走了,仿佛只是路上遇到熟人随口寒暄罢了,周明在他身后站了一会儿,觉得八成是自己想太多了,他怎么觉得何开心是故意说出谢南翔的名字,好从自己这里察觉出一丝对谢南翔的评价来着?

心理医生真可怕,周明“啧”了一声。

何开心敲门的时候,谢南翔已经准备洗洗睡了,他明天早上是个大查房,接下来又是跟急诊班,恐怕连吃饭的空都不一定有,更别说抽空眯一会儿了。打开门看到何开心,心里也不知道是想让他进来坐坐的念想多一些,还是赶他回去更多一些。

“你怎么来了?”

习惯性地想去拽何开心的袖子,又在半途中缩回了手。何开心一看他这样,马上就去拉他,手中的东西就在房间门口噼里啪啦掉了一地。

“……”

谢南翔没去管何开心跟他缠在一起的手指,地上五颜六色的糖果和泡腾片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两个芒果已经弹跳着滚到了卧室门前,水果香甜的味道弥漫在房间里。

“干嘛买这些?”

他拉着何开心的手把他让进门,安置在餐桌旁的椅子上,这才去收拾地板上的东西。

“我担心你值班来不及吃饭,低血糖发作,又怕你连值心情不好,所以买了些甜的,找个空档可以垫垫肚子。”

谢南翔楞住了,手边的细管泡腾片又滚了两滚。何开心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蹲下,默不作声地去收拾一地狼藉,只有芒果离的远了些,他正要站起来,谢南翔就握住了他的手。

“你……”

他的手心很干燥,说出的话却黏连不清,“你……到底想说什么?”

何开心歪头看他,“关心你啊。”

谢南翔被他的直球给镇住了,看着他的眼睛一时没了声响。

“那什么,叶春萌那天问我……”

何开心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叶春萌,脸色却立刻变得不太好看了。谢南翔连忙又把他的手握紧了一些,像是下定决定一样,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拽得何开心也往前倾了倾身子。

“那天叶春萌问我,如果喜欢你,见了面要对你说什么。”

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组织语言,最后又自暴自弃地去问何开心。

“我就想,见了面要问问,你到底有这个意思没啊?”

“有啊。”

“啊?”

何开心借着前倾的身子凑过去亲了亲他的脸。

“我说有啊。”


评论(2)
热度(38)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