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然博】在家等你(先婚后爱一发完)

王一博和刘昊然结婚这事儿发生在几年前。
那会儿他俩还都不是公众人物,过了老长一段时间的三餐外卖,同床异梦的日子。
同/性婚姻法刚刚通过那会儿,王一博和刘昊然还是穿着条绒裤子爬高上低的小屁孩,在他们老家那边儿,消息传得快,接受度不高,过了好几年了,等他俩差不多上了初中,身边才渐渐出现一些同/性情侣。
俩小孩也算青梅竹马,他们两家离得远,但是分别到学校的距离倒是差不多,也就因为这个,他俩早上基本上同时叼着酸奶进学校,同时喝着豆浆进教室,同时嚼着包子坐到座位上的时候太多了,同学们都习以为常。他俩的前桌就是一对儿情侣,男孩子中等个子,女孩子梳高马尾,刘昊然特别爱上课时候戳男孩儿的背心,让他把头低着点儿,别看他现在一米八五,那会儿也只是个小豆芽菜而已。王一博轻蔑地哼他,然后趴桌子睡觉,书本像个碉堡一样竖起来,刚好没过他的脑袋瓜。
俩人关系那会儿不算好,主要是因为王一博见他就怼,刘昊然上赶着几次碰壁之后也就不怎么跟他搭话了,下课就去找别的哥们玩儿,全年级的同桌,他俩这样的真不多。
初中第二年王一博就出国了,刘昊然换了新同桌,那么点不习惯很快变成了习惯,他也不太经常想起王一博了。


结婚的时候王一博刚从韩国回来第二年,那天天气不错,一早没有排练,还睡正香就被自己爹逮去了民政局,等好不容易把眼睁开了,发现身边坐着西装革履装老成的老同学。
“你也今天结婚?”
“是啊,好巧。”
“是挺巧的。”
相对无话,直到进了拍照间,才惊觉俩人坐在了同一条板凳上。
“等下!”
王一博率先被抢救过来,出声阻止,刘昊然看了他一眼,抿嘴没说话。
“意思,意思是咱,咱俩结——”话都说不利索的小帅哥瞪大了眼,“婚。不是,这凭什么啊?”
其中关窍不多,刘昊然很快反应过来了,但他才不准备好好讲给王一博听。
“……我怀疑咱们俩太般配了,连爸妈都觉得不结婚简直天怒人怨、人神共愤、民怨沸腾、丧……”
“停停停,欺负我汉语二外是吗?”
“那不敢。”
王一博给了他一个你最好不敢的眼神:“那你解释一下刚才你说的是啥意思?”
刘昊然叹了口气,冲摄影师做了一个稍安勿躁的手势。
“我是说,你看啊,以后咱们俩都要进娱乐圈了,咱爸妈肯定想的多了,这娱乐圈水混呢,以后万一遇到个潜规则啥的,咱俩这不是能互相挡个箭嘛。”
“你说的是有道理,但我都结婚了还进个……的娱乐圈啊?”
刘昊然给了他一个你傻啊的眼神:“我不介意你对外说单身,而且你这个条件,他们想签还来不及,最多一个保密协议外加把咱们俩资源全部岔开,公开场合不能提及对方,不能有公开交流之类的,这对咱俩也没啥损失,是吧一宝?时间一长,咱俩结婚的事儿就变成圈子里公开的秘密,那时候就不会有苍蝇来骚/扰了。”
“别叫我小名,”王一博无语地挥挥手,“那,那万一我遇到真爱了呢……”
刘昊然震惊地看着他:“想的还挺远,到时候离婚就是了!”
“就是。”摄影师接话,“来,坐近点,赶快拍完了后面还好多等着呢。”
刘昊然往王一博那边挪了挪,呲出可爱的小虎牙,王一博学着他的样子笑了个小括弧。
结婚证上的照片就这么被定下了,临走的时候刘昊然还不忘了要求摄影师暂停工作,先把保密协议签了。
“够谨慎。”王一博给他点了个赞,两人办完手续走出民政局,才早上十点半,王一博看了看他,“我回家继续睡觉了。”
“那我——”送你。
他后面的话还没说完,王一博就迷迷瞪瞪往地铁站走,刘昊然翻了个白眼,转头找朋友开黑去了。


又过了半载,刘昊然还在读书,王一博则开始在各种节目里崭露头角,他长得秀气,又会跳舞,为了防止分居时间过长被动离婚,他俩至少一个月聚在一起过次周末,通常是在王一博租的公寓里吃火锅涮菜,有时候有几个朋友,有时候就他俩,时间晚了刘昊然就理所当然住下了。
“嗷!别用力了!”
刚洗完澡出来的王一博正踩在刘昊然背上给他拉筋,虽然身在中戏,刘昊然的身板堪比钢板,胳膊拽不动,腿也踢不高,简直比不练舞的人还僵硬。
“你这样真能接到戏吗?筋比我爸的都硬。”
“男人就要硬——嗷啊!!!”
王一博翻了个白眼,松开他的胳膊,刘昊然咣当扑在地板上,打了个滚。
“去洗澡,别装死,不然再做五组。”
“不不不不做了!”刘昊然一骨碌爬起来,不知道拉到哪里的筋,又一屁/股坐下了,“嗷啊!我废了!王一博你赔我!”
“男人不能说废了,”王一博好气又好笑地把他架起来,刘昊然虽然瘦,却比王一博还要高一些,像一只大型犬,时而欢脱时而懒散,“刘源儿,你明天还得上课,再闹就不要睡了。”
刘昊然委委屈屈站起身,一步一瘸走进浴室。他刚进去打开水,王一博的助理就来了,给他送些过几天要用的稿子,王一博十几岁出头就出国了,中文造诣还徘徊在初中水平,采访稿一般都要提前拿来给他过目加学习。
“昊然在呢?”助理姑娘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那等会儿让他帮你通稿子吧,给你们带了水果,早点休息。”
送走了冲他挤眉弄眼的助理,王一博去厨房削了个苹果,一边啃一边背稿,刘昊然出来看到的就是他鼓着腮帮子念念有词的模样,在心里悄咪/咪笑了几声。
“睡觉吗?”
“睡,先去吹头发。”王一博脸也不抬地指挥他。
刘昊然返回去拿了吹风机,搬了一个矮板凳,靠着王一博的腿坐下了。
“哥哥,给我吹头发。”他仰起脸看王一博,被一膝盖顶在背上,“啊!王一宝你谋杀亲夫!”
王一博把吹风机插上电,晃了晃手里的凶器,“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刘昊然转身抱住他的大腿,“爸爸我错了!”
王一博把手里的稿子递给他,打开吹风机慢悠悠吹了起来。刘昊然头发短,但是软软的不扎手,王一博一边瞎呼噜毛一边吹的起劲,刘昊然就冥思苦想给他把稿子改得更通顺。
“行了,”过了一会儿他收了吹风机,“睡觉去吧。”
因为单身公寓不大,他俩将就着睡同一张床,王一博睡觉比较乖,自觉睡在靠墙的那面,刘昊然睡在靠近门的那边,两人各盖一床被子,互不干扰,就真是纯睡觉。
到了第二天早上刘昊然要上学,急匆匆起来,也顾不上折腾早饭,很快出门去了。王一博的排练在下午,睡到十点钟是常有的事,当然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发微信骂刘昊然不知道叠被子。
“吵醒你了怎么办?!”刘昊然大声发动委屈攻击,“来不来学校吃午饭?”
“来,下课等我。”
然后一边给助理打电话让下午去中戏接,一边收拾出门,还盘算着吃糖醋排骨再要个手撕包菜。


说回现在。他俩事业有成,名声大噪之后,搬到B市也变成了势在必行的事情。虽然俩人每天到处飞赶通告,很少能见面,但家里还是给他们购置了房产,三环内,得自己还贷款。
王一博无语地给他妈打视频电话:“我们一年在这住不了五十天,为啥浪费那个钱啊。”
“你一年有五十天能照顾好自己也行,做饭也不会,做家务也不会。”他妈回他个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我已经跟昊然说过了,以后没通告的时候你俩就住这吧,这是妈的心意懂不懂,咱们不能输给……咳,那什么,我看看你爸去,你忙吧乖宝。”
过了几天刘昊然他爸就给他俩买了车,还把家具家电什么的都备齐了,王一博第二次回家的时候以为走错了门,那阵子刘昊然一直在外面拍戏,听说这事儿的时候笑得形象全无,却没提谢绝好意的事情。
“显得我不懂事了。”王一博嘟着嘴跟他抱怨,“我月底要飞,家里就空着了,你要是回来记得找个钟点工收拾一哈。”
刘昊然点点头,“上周买的乐高都放好了吗?”
“放好了放好了,还有家里寄来的那些,爸专门给咱们书房装了个架子,可结实了,”王一博提起来乐高就开心的不行,“你的歼星舰我给你放在展示柜里了。”
“还有展示柜呢?”刘昊然惊奇,“那这边杀青了我马上回,你几号走?给你带好吃的特产昂~”
“26号,等着你呗,”王一博掐指一算他俩还能一块在家呆两天,“什么特产?跟你讲,可不管你了,每次都大包小包的,小心狗仔跟拍。”
“担心我直说,”刘昊然笑嘻嘻打趣他,果然见屏幕那头的人拿眼白瞥他,“不聊了,早点睡觉昂。”
“嗯拜拜~”
王一博挂了电话,在大床上滚了两圈。以后就有自己的家了,虽然随房子附送个刘昊然,也算瑕不掩瑜。
第二天王一博就开始陆续搬家,公寓里有他的东西也有刘昊然的东西,混杂在一起,衣柜里,梳洗台上,鞋架上,阳台上,最后他也懒得分,一股脑装走,还被助理说感情好是体现在过日子方面的,给他闹的脸都红了。这时候又想起来公司里前阵子挖掘的新人到处打听他恋情的事情,就跟助理说:“我可不想靠绯闻炒热度,以后再有人打听这种事一律说已婚了行吗?”
助理却摇摇头,“虽然新人来时候合同上有写不得泄露其他艺人隐私,但总挡不住有人餐前饭后跟好友嚼你一会儿,不出半天就能传开。”
王一博撅起嘴,把衣服包塞进后备箱,临走又带了一个榨汁机,刘昊然喜欢喝鲜榨果汁,这机器还是他买的。
“那我不是白结这个婚了。”他赌气坐上副驾驶。
助理飞快地看了他一眼,“一博你可行行好吧,你进圈这些年有人说要潜你吗?真有几个硬茬,最后不是被公司以已婚的名义挡下了,就是被你们两小无猜的爱情劝退了,噫~你说你在这种小事上计较什么?谁还能没几个爱慕者,刘昊然他就没有吗?”
王一博难以置信:“刘昊然那样儿还有人暗恋他?”
“哦,没有,行了吧,刘昊然又傻又柴根本没人喜欢他,”助理棒读:“他好可怜嗷!”
“……”王一博打了个哆嗦:“开你的车吧。”


过了几天,王一博把东西搬得七七八八了,就开着新车去机场接刘昊然回家。他裹得挺严实,车窗还是防窥的,一看就是商务车,刘昊然提着一大包东西上了车才发现是他。
“你怎么过来了?”
“连车里是谁都不知道就敢上车,没卖了你算我心情好,”王一博递给他一瓶水:“怕你找不到家在哪,所以我亲自来接了。”
“你助理小姐姐也不知道咱家在哪吗?”
“不知道,”王一博努力把车子驶进车道,心不在焉地回答他:“咱妈说我要是敢往家里带人就让你打断我的……呃,晚上吃什么?”
刘昊然在副驾上憋笑快憋死了。
“笑什么笑!”王一博恼羞成怒又不敢伸手打他,“下次开摩托来接你,曝光你,让你人设稀碎!”
“哈哈哈哈哈哈,”刘昊然对他这种伤敌一万自损八千的打法很是好奇,“那你的酷盖人设还要不要了,人夫?”
“闭嘴叭你!”
看他耳尖都红了,刘昊然就不再逗他,转而开始想吃什么饭好。
到了市里堵车挺厉害,到家的时候已经快七点了,王一博瘫在沙发上,瞅着刘昊然好奇地东摸摸西看看,一会儿“哇”一声钻进书房,一会儿“咦”着走进卧室。
“柴,你干啥呢?”
“猪,咱们这床比之前那个大啊,以后叠被子不怕吵醒你了。”
王一博抬起眼皮看他,“柴,你过来一下。”
刘昊然小心翼翼挪到沙发上:“猪,干嘛?”
“你说谁猪呢?!”
王一博暴起掐他脖子,两人在沙发上滚作一团,为了防止他摔下去,刘昊然只能扶着他的腰,啧,还挺细。最后闹得王一博脸都红了,才从刘昊然身上爬下来,指挥他去洗澡。
“我点外卖了,你吃不吃鸡?”
“吃,我要两盒米饭!”
刘昊然回头喊了一声,关上浴室门,哆哆嗦嗦坐在马桶盖上,太刺激了,再多来五秒钟他都要升旗了。
“热水是往左拧。”
王一博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进来,刘昊然揉了一把脸,敲敲门示意自己知道了。
这倒霉孩子完全不知道自己魅力多大,不过话说回来刘昊然也是最近才发觉。他跟王一博这些年互相都看烦了,还没开始搞对象就提前过完了多年之痒,直到前阵子他俩在一个活动上意外遇见,还被安排了相邻的座位,王一博的脸在黑暗里藏着,刘昊然无聊想和他讲话,转过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王一博的脸那么小,眉眼也好看到有些陌生,连笑起来都带着点疏离。
“别扭头,咱们俩不认识。”
“……”行吧。
可能是意识到用了礼貌生疏的笑容,王一博索性不笑了,说话的时候也不看他,只有嘴在动,刘昊然听着直想打人。不管怎么说,那天王一博的脸就一直留在了他的脑海里,让他空闲时候不由自主会想,以后希望他不要再那样笑了。
洗完了澡出来,王一博已经在吃饭了,香喷喷的炒鸡让刘昊然决定把他俩的事情先放一放,毕竟美食不可辜负,两人就着一次性餐盘就大快朵颐起来,吃着吃着,王一博停下了筷子。
“真的有人暗恋你吗?”他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过来,刘昊然噎住了。
“什么意思?”
“嗯,”王一博夹起鸡腿肉,“就是问问。”
刘昊然脑子里更乱了,简直一股无名火不知道往哪儿发,这会儿直接丢了筷子,掰着王一博的后脑勺,凑上去吻了个实在。
“唔!”王一博轻轻推他,没想到一下就推开了,手放在刘昊然胸口不知道该不该收回来。
刘昊然低头看他,他慢慢握紧了拳头,眼圈都红了。
“鸡肉掉了!都是油!刘源儿你擦地板!!!”


结婚五年的两口子终于开始谈恋爱,归功于刘昊然的大胆和一块鸡肉的献身。
关系改变之后两人之间相处倒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毕竟工作不等人,两天之后王一博就飞出去赶通告,他俩有一纸婚约,不像普通情侣似的患得患失,跟以前所有日子一样,忙起来甚至连电话都不记得打一个,不过有人问起的时候,心里还是会第一时间想起那个人,不由自主笑得更甜蜜一些。
“那到底有没有人暗恋你?”
某次视频通话的时候王一博又想起来这个事情,随口问道。
“没有啊一宝,”刘昊然赶紧澄清,“别听你助理瞎说,咱俩都结婚这些年了,你在的时候是你,你不在的时候都是五指姑娘!”
“?”王一博满脸问号:“你少给我开黄腔!”
刘昊然一脸憨笑,“下个月回家吗?”
“不一定,”王一博算了算日子,“这边杀青了很快要转战,如果中间有空就回。”
“那你注意点身体嗷,下戏戴口罩,每天量体温,知道了吗?”
“知道了妈,你论文写完了吗?”
“还没有啊爸爸。”刘昊然一本正经地回答他。
王一博又熟练地用眼白翻他了,刘昊然控制不住笑起来。
“那我在家等你。”他挥挥手。
“说不定是我在家等你。”王一博对他挑了挑眉,挂断了电话。


【没了

评论(18)
热度(32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