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全职高手】【喻黄】星光坠海(2)

全职 | 喻黄
现代魔幻AU,可能挺长的……平时练笔,上班忙不定时更。萌周翔,不过不确定写不写,如果感觉有周翔那是友情/搭档向(。
有bug请提醒我!感谢!


祝各位高考的同学顺利w



2

孙翔单枪匹马地暴打完洗衣鬼,回来交报告时脸色却不怎么好看。他跟吃了炮仗一样推开实验楼三楼这间被战队用作后勤保障部的门之后,正跟叶秋讨论法杖的喻文州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二翔子,合着这门不是你家花钱装的,跟谁较劲啊?”

叶修叼着没点着的烟在角落里凉凉地说。

喻文州准备起身告辞了,刚站起来就听孙翔颇不服气地哼了一声。

“我跟周泽楷搭档那么久了,凭什么把他分给牧师?那洗衣鬼牧师也能搞定,干嘛非要把我拆出去?”

多半表达的意思就是“我要闹了”。

“啧啧,无理取闹了啊二翔,”叶修用他扔过来的报告书在桌子上拍了两下,“毒蜥那毒带质间传播的,要你个近战做啥?这叫策略性临时搭档,懂不懂?”

“滚蛋,你跟术士也能打远程配合,你们俩怎么不去?”

“这不是有别的任务吗?哎,说到这个,那塞伯鲁斯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扭头问苏沐秋。

苏沐秋表情没变,倒是孙翔诧异地瞪大了眼。

“你们遇上塞伯鲁斯了?”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去去去,你下午没课吗?”

“总之下次出任务……”

“行了行了,优先考虑你俩搭伙,满意了吧?”

孙翔满意地昂着头走了。

喻文州想这个周泽楷应该就是“枪王”了,不过这个名字听着有点耳熟啊。

“一个无口一个二货,这搭档真是打着灯笼都难找……”叶修评价。

“播音系那个周泽楷?”喻文州问他。

叶修点点头,“双枪用的挺好,下次要不要试试跟他搭档?”

喻文州想了想刚才孙翔凶神恶煞的表情,果断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他又想起了什么。

“那个剑客,”他说,“我想跟他配合一下。”

苏沐秋立刻换了个憋笑的表情。

“剑圣啊,挺好的,就是话有点多。不过配合意识很强,除去话痨这点不说,很多人都想跟他搭档来着。”

喻文州笑了一下,“总之下次……”

“我说你是不是跟孙二翔串通好的?”叶修插话,“一个两个都来要搭档,今个可没谁了,别一会儿再进来一个……”

“前辈不也觉得剑圣挺好的?”

“这倒是……”叶修嘀咕,“行,优先安排吧。”

“那就谢谢前辈。”

喻文州看目的达成,也不多留,说了声下午有事就离开了。

他下午还真的有点事。说起来荣耀大学和别的大学没什么不同,普通人居多,没课的时候大家有的睡觉打游戏,有的去逛街剁手,有的泡图书馆,有的找个兼职去打工。喻文州和他们不太一样,课余时间他得去打理自己的咖啡店。

同系的徐景熙经常跟他一起去,原因是咖啡馆环境好,又安静WiFi又快,适合刷电视剧。喻文州觉得他有时候挺脱线的,不过人还算不错,毕竟自己大半人生还是像个普通人一样生活,交几个这样的朋友让他感觉自己没那么不同。

卢瀚文和许博远正猫在吧台下面不知道在干嘛,喻文州敲了敲柜台,他俩“哎呦”了一声,应该是撞到头了。抬起脸一看是喻文州,立刻站直的站直,溜号的溜号。星期三客人不太多,喻文州也就是打个招呼,让他俩注意点形象。

“博远你好歹也是个演员吧,这么接地气真的好吗?”徐景熙比他还没形象地趴在吧台上。

许博远是喻文州的表弟,今年大一,也是本地挺有人气的游戏主播,他形象好,经常被拉去拍点广告、电视剧龙套什么的。

卢瀚文换了身衣服从楼上蹦哒着下来了,喊了句我去找黄少玩了晚上再回来,一溜烟没影了。

“见了黄少就跟见了亲爸爸一样,”徐景熙对着他的背影吐槽,“哎,我确实没见过小卢的爸妈,你们见过吗?”

许博远郑重地点点头,“见过。”

“啥样?”

“爸爸是个腹黑,有点手残,妈妈是个话痨。”

徐景熙呆住了,这设定有点耳熟。

“闹够了没?”喻文州作势要打他的头,许博远躲了一下,嘿嘿笑起来。不过最近话痨这个词出现的频率有点高啊,喻文州想,是不是应该适时关心一下卢瀚文的交友情况?

“小许又在安利文州和黄少的拉郎啊?哎我跟你说上次我见到黄少……”

喻文州不用转头,就知道是播音系的戴妍琦走进来了。他叹了口气,把空间留给他俩,这种话题他实在插不进去,每次他有那么点想问问这个黄少到底是谁,都被戴妍琦一句“官方这是准备逼死我们吗”给吓走了。

不过……总觉得最近跟话痨真挺有缘分的。

在二楼自己做了点午饭,刚刷了碗,卢瀚文就一脸无聊地掰着几个松子走进来了。喻文州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不是出去玩?”

“黄少有事,把我打发回来啦!”卢瀚文往喻文州床铺上一倒,百无聊赖地滚了两圈,“徐景熙走了?”

“他下午有课,”喻文州帮他把空调温度调高一点,“你睡会儿,我下去看看。”

下到一楼,许博远去了仓库还没回来,喻文州接了等在吧台前的客人的单,等许博远回来的时候,他已经洗完了手站在收银机前出神。

“这可不常见,”许博远说,“想什么?”

“塞伯鲁斯,”喻文州回答他,挪着脚步站到柜台外面去,把位置让出来,“昨天晚上。”

许博远和乔一帆都知道荣耀战队的事,这两人跟叶修还挺熟,喻文州有时候执着于某个问题,就想要跟人说说,看看有没有别的思路,许博远是个不错的听众。

“你和叶神遇到塞伯鲁斯了?”

“是啊,开始苏沐秋说这是个A级任务,按说他的监测出错的可能性不大,会不会裂隙有异变?”

许博远抓了抓脸颊,“说不准,不过以前是不是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这么一说,虽然我是没遇到过,但是叶修说的时候苏沐秋看上去还挺平静的,说不定他们遇到过。”

“用不用我帮你打听一下?”

“不了,”喻文州摇摇头,他信任苏沐秋,不过首先他相信的是苏沐秋不会把叶修往深渊里推,“该知道的时候他们自然会说的。”

许博远点点头,正要开口说点别的,就越过喻文州的肩膀看到有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了进来。他震惊地看了看喻文州的脸,又转过头去看那个走近的人。

“黄、黄少!”

“小许你在这边打工?离学校挺远的啊,往返会不会挺麻烦的?”来人站在喻文州旁边仰着头看吧台上方的菜单,“我要一杯冰柠檬,然后再来一杯摩卡。”

许博远还是愣着看他,“你……怎么来了?”

“跟我妈在附近吃饭,吃了饭就过来了呗,”他刚意识到是不是挡着旁边的人点东西了,赶紧侧过身,“不好意思啊,我刚没注……意……”

喻文州有点好笑地看着他,心想原来这就是那个慕名已久的黄少。

“没关系,”喻文州冲他笑了笑,又转过来对许博远说,“我晚上再过来,瀚文睡醒了让他吃点东西。”

然后他又看了一眼黄少天,“再见。”

受到惊吓的剑圣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直到许博远出声喊他,才想起来自己话痨的设定。

“哎?瀚文在这?”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堆零钱,噼里啪啦倒在柜台上,纸币硬币都有,“你自己数够。你说这夏天怎么过的这么慢,感觉过了一辈子这个温度了,哎你们这网快吗?刚才那个人是喻文州吗?哎呀这墙上书真多是卖的还是只能在店里看?能外借吗?”

许博远福至心灵找了个重点,“喻哥是我们店长,你肯定是第一次来。”

“嗯,确实是第一次来,我家离这挺近的,这不跟我妈出去吃饭吗?那菜真是齁咸,我跟你讲……”

“少天!”已经落座半天的黄妈妈在他背后喊了一声,“你这孩子怎么说起来没完了!”

许博远赶紧打圆场,“没事儿阿姨,我跟黄少是同学。”

“我不跟你扯了,”黄少天撇嘴,“瀚文呢?在睡觉?”

你这不是听见的挺多的吗?

“在二楼,”许博远看了看店里的挂钟,“还有20分钟差不多就该醒了。”

“那我在这儿坐会儿,你赶紧忙你的去吧。”黄少天端着自己的柠檬水和黄妈妈的摩卡咖啡放在桌子上,又走到书墙那边抽了本书才坐下。

黄妈妈教育了他两句,又向许博远投来一个略带歉意的目光。许博远倒是习惯了,他高中的时候就跟黄少天一个学校,虽然低了一级,也没能逃过话痨无差别攻击。不过……刚刚黄少跟喻哥之间的气氛真微妙啊,他想,我得跟戴妍琦通个气。

黄少天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再次遇到喻文州。他昨天晚上估摸着再去探探情况,实际上是瞒着战队行动的,没想到正巧撞进喻文州和叶修的苦战局面。一边感叹着幸好本剑圣来的及时不然你们全体喂狗,一边加入了战局,也不管喻文州本已打算召唤兽灵。

不得不说这位术士让他提起了兴趣。黄少天是学国画的,他本人酷爱画草木鸟兽,运笔清淡,浑然天成。前天晚上他只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背影,便觉得周围墨影浓重,这个人淡泊平静,似浮墨而出,又相映秀逸,说不出的吸引人。回到学校后第一次生出了想用铅笔把一个人勾在纸上的念头,连自己都大吃了一惊。

“可别是恋爱了吧……”他嘀咕。

黄妈妈嫌弃地看了他一眼,“我都指望你这辈子打光棍了,恋爱这事儿有影儿吗?”

黄少天再想想刚才喻文州那张笑的好看的脸,赶紧摇头,“估计没影,我瞎说的,我又不是颜控。”

“就知道,”黄妈妈哼了一声,“你们战队有女孩子吗?”

“有且只有一个,母上您意欲何为?”

“随便问问,”黄妈妈摆手打发了他,“刚刚出去那个年轻人,也是你们学校的?”

“是啊,”黄少天低下头去戳浮上来的柠檬片,“历史系的,一看就特文弱,不过挺能打的,这家店还是他开的,小卢就住这儿呢。哦对了小卢就是上次我带回去玩那小孩儿,是个兽灵。还有还有,喻文州也能跟草灵兽灵说话,前两天把我吓了一跳,他那个幽……”

黄妈妈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黄少天虽然没吃东西还是觉得一瞬间噎到了。

“怎,怎么了?”

“说说那个‘有且只有一个’的妹子。”

“苏沐橙呗,我们战队负责人他妹妹,是个枪炮师,以前一起出过一次任务。”

“学什么的?”

“……我上哪知道去?”

黄妈妈点点头,“继续说那个喻文州吧。”

黄少天虽然一脸懵逼,却隐隐觉得他妈妈好像说了些很了不得的话。正准备没话找话的时候,卢瀚文从楼上懒洋洋地下来,一眼就看到坐在椅子上的黄少天。

“黄少!”他“噔噔噔”几步就跑了过来,“阿姨好。”

“小卢好,”黄妈妈摸了摸卢瀚文的头毛,“你们聊吧,我先回去,少天记得回家吃饭啊。”

说着站起来就走了。

“哎,也不说把咖啡钱报销一下。对了小卢,那个谁说让你起来吃点东西,你想吃什么?我请你!”


喻文州回到学校之后先去宿舍找了一趟徐景熙,借来了昨天耽误的课程笔记。他不在学校里住,通常都是睡在咖啡店二楼,两个房间就是卢瀚文和乔一帆都住下也不嫌挤。喻文州挺喜欢卢瀚文的,毕竟是他成功使之化形的第一个兽灵。而乔一帆,虽然也是留宿常客,但却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喻文州把这件事先丢在脑后,毕竟是叶修管的,自己插不上手。他拍了拍正在嗑瓜子的徐景熙,“我今天在咖啡店遇到你们经常提的那个黄少了。”

徐景熙大吃一惊,“黄少过去了?”

“跟着他妈妈一块儿。”

“长得还……咳,对了,一直没机会说全名,他是美术系的黄少天。”徐景熙赶紧把到嘴边上的拉皮条给咽了下去,“人缘特别好,我跟小许都和他一个高中的。”

“嗯,”喻文州笑了笑,“挺好的。”

徐景熙等着他说下文,等了半天喻文州继续写笔记去了,根本没再理他。徐景熙大为郁闷,这么快就说结束语啦?都不给我时间发挥!

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明面上八竿子打不着的人会被传成拉郎cp,最先出手的还是苏沐橙。按理说也只有战队的人才勉强能把他俩扯上关系,平时在几千人的校园里甚至都很难见上一面,更别说互相了解了。

“不觉得这种性格差也挺萌吗?”

有一次徐景熙听到苏沐橙跟戴妍琦在说话。

是挺萌的,他一脸黑线地想,尤其是在两个人互不认识的情况下,真是想怎么萌就怎么萌。

喻文州不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他对黄少天没什么特别的感想,只是单纯觉得不讨厌,而且看到他的各种表情都挺有趣的,时而炸毛,时而呆滞,时而又笑的灿烂无比,每时每刻都很生动啊。

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喻文州觉得,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好搭档间的磨合,毕竟以往总是一个人出任务,或者根据实际情况和随机某个人一起,而现在他只需要多了解一下剑圣,而不是黄少天。

又过了五周,苏沐秋那边才慢吞吞地交过来两个任务,一个是B-级别的单人任务,一个是A-级别的双人任务,喻文州翻了翻,后面赫然写着术士与剑圣。

“不是让你全接了,”苏沐秋打电话来解释,“这两份档案我抄送了剑圣,你们俩如果都决定选双人的才能生效,搭档这事儿也得看个人意愿是不是,下次就没那么麻烦了,你们自己协商就好。”

“嗯,”喻文州说:“我选双人任务。”

“那好,我给他去个电话,等我消息。”

过了十分钟左右,苏沐秋就回收了单人任务,附赠一句抱怨:这小子也太能聊了,怎么聊都聊不死。

喻文州笑了笑,翻看一下任务详情,想和黄少天讨论一下,才发现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徐景熙应该有,戴妍琦和许博远,还有小卢都能联系到他,喻文州用手里的铅笔点了点屏幕,原来身边这么多人都和他关系不错,自己却从来没在意过这么个人。关系网这种东西真是挺奇妙的,似乎等你回过神来,就已经被那个人的点点滴滴给包围了。

最后他没问任何人要黄少天的电话号码,这次任务准备时间算是充足,当天晚上他给苏沐秋发了个短信,请他牵线让自己跟剑圣见上一面。电话号码还是当面问本人比较符合礼仪。

“明天晚上?”

苏沐秋在电话里哼了一声,“九点,在战备部见,明天叶秋值晚班,具体你们有什么事情就问他吧。”

“嗯……九点,”喻文州略一沉吟,“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不方便?”

“啊?没有吧,他一般在画室里也都呆到这个点儿。”

“那我直接过去找他吧,美院那边离战备部有点远。”

“你们认识啊?那还找我牵什么线,这圈子兜的。”

“呵呵,见过一面而已。”

“行吧,那不管你们了。”


黄少天从画里抬起头来的时候,已经九点过了十五分了。他匆忙把宣纸四角压平,空着的左手拎起来凳子上的背包,“药丸药丸药丸,迟到了啊啊啊早知道就应该定个闹钟什么的。”

说着大步走到门口,关灯落锁一气呵成。美院的画室一共有13间,大多都在这一层,现在这个时间整栋楼已经一片漆黑,笼了一层深秋的薄雾,夹杂着冻骨的湿气。黄少天下到一楼的时候,管理员正出来准备上楼查看下有没有通宵画画的学生,看到他猛地从楼梯口窜出来吓了一跳。

“又是你啊,”管理员冲他点点头,“赶快回去吧,这么晚了宿舍要关了。”

黄少天应了一声,抓紧了单肩包的带子。他还得去一趟战备部,明明是自己定的时间,偏偏还是忘得一干二净,脑残片不能停啊。美院的楼靠着学校的西北角,战备部则在正中间,跑步大约也得10分钟,黄少天咬了咬牙,正准备迈步子,突然余光看到旁边有个人影做了个挥手的动作。

“哎呦我靠,”他吓了一跳,赶紧停下脚步,“吓鬼啊?”

喻文州慢慢从花坛边缘走过来,他穿着一身奶白色的毛衣,外面搭了件深蓝色的外套,毕竟到了十月底,天阴的厉害。反观黄少天自己,还是一件卫衣就打发了,完全不顾他妈妈天天催他穿秋裤。

“你好,”对面的人伸出手,“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他答了一句,轻轻握了一下喻文州伸过来的手,“你怎么过来了?不是说在战备部碰面?我就是一画起来老是忘记时间……”

“我正好路过这边,看到你出来就打个招呼。”喻文州笑,“你画起画来很认真很投入啊。”

“那当然了,毕竟喜欢啊,”黄少天心想你骗鬼啊你这是从哪来到哪去才能路过这旮旯,“那咱们现在过去战备部?”

喻文州有些为难地看看天色,“少天找叶秋还有事吗?没有的话我们找个地方吃点宵夜吧。”

“……”

黄少天缩了缩脖子,“行,走吧走吧,这天说凉就凉也不带个过度的。”

“是该穿秋裤了。”喻文州随着他的话说。

“诶你怎么跟我妈似的,”黄少天跳脚,“整天秋裤秋裤的,老头子啊。”

“也没有整天啊……”喻文州笑。

“我不管反正秋裤那种东西反人类。对了你上次叫我话痨来着,是听谁嚼舌根了?还有你也能跟树灵说话?啊什么?我上次都看见了,我也能,我还能看出来动物化形,你们店里那个卢瀚文就是只松鼠来着……什么你也知道?你怎么知道的?你也能看出来?”

“是我把他化形的。”

黄少天:“……”真了不起。

“我有把草木树灵和动物灵魄化形的能力,”喻文州解释,“瀚文是我第一次任务的时候化形的,他也是剑士系。”

“不错嘛!”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那你很棒棒哦,“你出单人任务肯定跟开挂了一样,那些树灵兽灵什么的,有时候我求他们都不爱帮忙的。”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两人最后找了一家还开着的小面馆,简单解决了一下宵夜问题。黄少天呼噜呼噜喝着热汤,感觉浑身的细胞都从冷藏中一个一个醒了过来。

“裂隙开启时间预计在周末,地点在市中心商业街那家沃尔玛的地下停车场,周五下午五点在咖啡店碰面,我们一起过去,这样安排行吗?”

黄少天点点头,“没意见,我开车过去,别带帐篷了,嗯我想吃寿司了,商圈那边有正宗的寿司吗?我们带点吧,还有还有,能带上小卢吗?我跟你讲他有多好玩,上次啊……”

喻文州一手拿着汤匙一手托腮看着他神采奕奕地说个不停,面馆里人不多了,昏黄的灯光笼罩在两人头顶上,在睫毛之下,鼻翼遮蔽处,薄唇下方,填补上朴实的阴影。黄少天的脸圆圆的,却是尖下巴,一头染成浅栗色的头发,大大的眼睛,虹膜较浅,像颗水晶一般熠熠生辉。

“行啦,”他伸了个懒腰,“我去结个账。哎喻文州,你晚上不回学校的?这会儿宿舍都关门了吧?”

喻文州也没跟他抢着付账,等走出去的时候才问他要了电话号码和微信号,把AA的钱发了红包过去。黄少天没说什么,收了钱,记下了他的手机号码。

“我回去店里住,你呢?”

“噢,我回家住就行,明早第一节没课,对了我家就住在你的店附近,在你店里就能看见,就过了前面那个商场,后面不是有个小区吗?”

喻文州点点头,“我知道那个小区。对了少天,如果你不介意,周末我想带着一帆过去。”

黄少天疑惑地看着他。

“乔一帆,”喻文州解释,“是我们学校大一的学生,在店里做兼职,跟叶修前辈认识。”

带着他干嘛?黄少天还是一脸问号,不过他只是点点头,表示相信喻文州的决定。

“谢谢少天。”

黄少天突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揉了揉脸,过了一会儿又笑起来,“走吧,我们消消食,这会儿应该没地铁了吧,你看都怪你说什么吃宵夜,害我明早又要起来跑步……”



tbc

评论
热度(51)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