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沈老师和仿生人赵云澜的沙雕段子·续

赵云澜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沈巍。准确地说,他看到的是沈巍的生命体征和外形评估。

呼吸:3.7秒/次

体温:36.4摄氏度

脉搏/心跳:98次/分

赵云澜握住沈巍的手。

“请问,需要为您联络社区医生吗?”

沈巍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平复了心情。

赵云澜眨了眨眼。

“我会尽量不再做刺激您的事情……主人?”

沈巍捂住了心口。

“我觉得还是……联系一下医生比较好。”

 

 

快入冬的一天,郭长城带着楚恕之吩咐给他的东西来沈巍家里拜访。

楚恕之在当地警局工作,在之前龙城大学的案子里和沈巍相识,后来一直保持着联络。

仿生人小郭战战兢兢地走进来,看到沈巍穿着围裙还来给他开门,立刻就不好了,心想了莫非是赵云澜没在家,他一边把拎着的购物袋放在玄关的矮柜上,一边慢慢向屋里挪。

沈巍顾不上他,很快返回了厨房。

郭长城环视了一下客厅,发现有个仿生人在沙发上蜷缩着,开着大屏幕在看电影。

“赵……赵……赵…………”

“哟,小郭啊,”赵云澜把电影音量调低,“过来坐过来坐。”

说着还把自己的腿从茶几上放了下去。郭长城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那,那什么……”

他感知了一下赵云澜的型号,确认他是家政型无误,“你……沈老师……他……”

赵云澜刚想解释一下,就听沙发上的大庆喵喵地说:“身为新一代的家政型仿生人,赵云澜洗衣漏水,做饭炸锅,拖地滑倒,溜猫犯贱不干活。”

赵云澜:“就你话多。”

郭长城:“…………”

沈巍端着盘子走出来,擦了擦手,把食盒和一个文件夹交给郭长城,让他带回去给楚恕之。赵云澜这才懒洋洋地从沙发里爬起来,不情不愿地把他送到门口。

“小郭,有空一起来打游戏呀。”

郭长城喏喏地点头,心想,真是同型不同命,还是赶紧回去继续上楚恕之给他安排的截拳道课程吧。

 

 

在赵云澜能连接到的大型云数据库里,拥有着数十亿的人类资料,他们生来要与人类一起工作,一起生活,运气好些的甚至能陪着人类终老,却深知自己是其中异类。

沈巍没有对他有过任何过分的要求,就好像他一直知道他会活成什么样子,而不是设定里一堆情绪代码所能控制的。赵云澜开始的时候并不明白,直到有一天他心血来潮帮沈巍收拾屋子时,拉开了卧室里一个书桌的抽屉。

大庆作证,亏他一个家政型仿生人,一年365天里有3.5天在收拾屋子就不错了。

抽屉里是一些沈巍摹写的诗词,他把纸张搬出来,才露出抽屉最下面压着的一个档案袋。

这年头都流行无纸化办公了,沈巍这个人怎么还这么怀旧。

赵云澜只是本着信息归档的原则打开了档案袋,没想到从里面掉出几张照片来。他拿起来放在眼前,第一张是一个警用型仿生人,穿着RX系列的警用服装,站在院子里寻找线索,第二张是销毁工厂里一个损毁的警用型仿生人照片,右腿折断,左眼也只剩一个空洞,第三张是一个家政型仿生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正在翻一本书,腿边睡着一只黑色的猫,第四张……赵云澜一直看到最后一张。

那是一个初代仿生人。最早的时候仿生人还没有分为各种类型,他们都是限量版的试用机,胸前衣服上是没有代号的。

赵云澜盯着那张他无比熟悉的脸,脑袋上的处理器渐渐从黄色变回蓝色。

他不动声色地把所有照片都原封不动地放进档案袋里,又把抽屉回归原样。大庆蹭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书桌上的多媒体播放设备摆好,在给自己的双手消毒了。

后来赵云澜没跟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甚至想过从数据库里删除这段记忆,但是他系统内除逻辑之外的一些东西在告诉他,这些东西很重要,如果你看到了,也许沈巍需要你记得。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