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二代绿红】复始(2)

好极了,我是在写小言还是怎么的……


“这事儿有点一言难尽。”西斯科小声说。

平日里性子慢吞吞的巴里今天仿佛被点着了似的,一脚油门踩到了底。眼看着他又要把自己再次捆在跑步机上,西斯科立刻大喊了起来。

“冷静点!是他们机场的老板!”

巴里放开了揪住西斯科的手,脸色变得微微苍白。他也不是没想到过,事实上就是因为他想到了,才让西斯科用哈尔忘在实验室的钥匙来测试了震波反应。

“你是说卡萝·费里斯?”

“以防万一她真叫这个名字,是的,没错。”

“好吧……”巴里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左手无名指上的指环早就不见了,连一圈白色的痕迹都没有留下,这让他莫名感觉自己离婚了,“我得出去一下,给哈尔送钥匙。如果有任何事情——”

“我会联络你的,”西斯科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不是你的错,伙计,看在我都原谅你的份上,对自己好一点。”

巴里安静地走远了点,他没去换上制服,只是把那串钥匙拿在手上看了一会儿,然后放进外套的口袋里。

西斯科惊恐地想到,哈尔现在住在哪?他手上应该不会该死的有他和巴里的“婚房”钥匙吧?

事实上,没有。

巴里决定开车过去海滨城,他需要好好想想这件事。从闪点回来之后,他第一时间确认了自己是单身,生命里也没有一个哈尔·乔丹或别的什么人。他知道有些事改变了,只是没时间去寻找线索,西斯科和凯特琳的事就接踵而来,他开始忙于挽回友谊,然后是外星人入侵,直到两周后的现在,西斯科突然把一个陌生人带回了他的生活。

关于哈尔和卡萝之间的拉锯战,他多少有些了解。在这两人长达三年的分分合合之后,哈尔作为一个案件目击者在中城警局与巴里相识,接着他们花了两个月熟悉起来,里面夹杂着大量的哈尔与卡萝的爱情故事,半年之后他就不怎么说起这些,而是更多的陪伴巴里,有些笨手笨脚,又带着小心翼翼,一年之后巴里抢先告白,又过了半年他们订婚了,甚至买了属于他们的房子。

而现在,他的钥匙串上只有零散的几把旧钥匙,磨损严重,其中有一把属于他的公寓,还有一把是机场更衣室的。他在哈尔身上找不到丝毫自己存在过的证据,两年来的感情朝夕之间抽离,巴里只顾着对自己这个罪魁祸首发怒。

直到手机响起来,他已经驶离城市很远了。巴里快速看了一眼消息,哈尔拜托“跑得很快的先生”帮他找一下钥匙,因为他确实忘记了到底把它们放哪儿去了,如果有必要他会亲自去拿。

巴里下意识就笑了。他仍然是那个人,生活上没那么仔细,却满脑子奇思怪想,体贴又笨拙。他仍然是他的哈尔,只是现在还不是。

巴里掉了头,在路边停下车。他最后还是决定跑着去,有种情绪迫不及待地催促着他。他想见哈尔,最多只能再等一秒钟了。

当闪电侠匆忙拍灭了裤脚上的小火花,准备按门铃的时候,才想起自己应该还不知道哈尔在海滨城的住址。

这是有点像沃利看过的某个电影里的情节了。

“从时间夹缝里归来的男主角浑浑噩噩地走到她的房子跟前,绕过篱笆却从半开的窗子里看到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景象。这是个灰色悬疑片。”

艾瑞丝评价道。

巴里瞬间像只冲上高速公路的兔子一样惊慌失措了。万一哈尔不会喜欢上他,万一这个时间线里卡萝才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怎么办?巴里觉得他好想回地球二。

“麻烦让一下,”有人敲了敲他的后背,巴里马上直起了身子,“您站这儿做什么呢先生?”

“我找哈尔——呃,嗨,卡萝?”

巴里紧张地伸出手,卡萝只是怀疑地看着他。很好,连续两天被人拒绝握手了。

运动着装的卡萝穿着白色的休闲鞋,化了淡淡的妆容,她应该是开车过来的,只带了一个小手包,正怒容满面地用脚尖敲打哈尔门前的地板。

“巴里·艾伦,”他磕绊了一下,“哈尔的朋友,刚刚从中心城过来。我听说过你。”

“中心城,”卡萝终于跟他握了手,用了完全没必要的大力气,“连他中心城的朋友都知道了他回来的消息,并且完全有时间赶过来,我身为上司却非得从别人口中得知这事儿?他总是这样,对谁都一副敷衍的态度。”

不,他下了班总是第一时间赶回家,会做点简单的晚餐,不当值的时候还开车送我去工作,监督我吃午饭,一整天都赖在警局里,直到所有人都拿他当自己人使唤,他还乐在其中。

“准是我耽搁了他的行程,”他不想让哈尔给任何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是开口解释,“而且他还把钥匙忘在我那儿了,也许这就为什么……”

卡萝开始用一种诡异又带点迫切的眼光打量他了。巴里觉得毛骨悚然,她是不是误会什么事了。不对,这事儿本身就不存在误会吧。

“晚餐是七点,卡萝,”哈尔从走廊另一端的公共厨房走过来,手上拿着几个土豆,他做了煎蛋饼吗?——别再想了,你不该知道这些——然后他停住了脚步,站在一个不远不近的地方,“巴里?”

“嗨。”他局促不安地打了个招呼,从口袋里拿出那串钥匙,“你把这个忘在我那儿了。”

哈尔点点头,抛了一下手里的土豆,“你没把西斯科怎么样吧?”

“我确实气坏了。不过他还活着,目前看来食欲也还不错。”巴里笑了起来。

哈尔打开房门招呼他和卡萝进去,巴里有点举棋不定。毕竟他只是来还钥匙的,而且现在卡萝也在,他们一定有话要说。他不能太着急,这样会吓到哈尔的。

“我现在得赶回去,”他把钥匙放进哈尔空着的那只手里,鞋子不自觉在地板上点了点,起跑之前他总会有点紧张,而且他明白一旦进入神速力,就会离哈尔越来越远了,不过这是暂时的,“改天再一起吃饭好吗?”

然后他就被一个毛茸茸热乎乎的家伙挡住了,这简直是不可抗力,巴里放下了右脚。

“克里斯?”惊喜地弯下腰胡乱揉了几下拉布拉多的后背,狗狗在他腿上蹭了蹭,试图站起来。

卡萝拽了一下哈尔的胳膊,后者正惊讶地看着巴里,被她吓了一跳。

“我做了土豆煎蛋饼,”他不知怎么地说了出来,“巴里,你喜欢吃这个对吧?”

“我爱死了土豆煎蛋饼了,”巴里终于抱起了拉布拉多,克里斯在他怀里舒服的哼唧一声,“但是运气不怎么好,时间可不等人,哈尔,有空来实验室找我?”

“行,你要怎么……”他顿了一下,低头看了看巴里有些烧焦的裤脚,然后走过去把克里斯接走,“回去的时候慢点好吗?”

“唔,不太可能。”他挥了挥手,“再见,卡萝。”

巴里得跑一段路回去拿车,然后从公路上再次开回中心城,这让他有了更多的时间思考。这两天他思考的比过去两年都多,恐怕还要强加上神速力里的那些才能持平。

现在他认识了哈尔,西斯科无意中已经帮他迈出了这一步,他不会再停下来了,但放慢速度应该是有益的。

说真的,爱情哪怕是他见过最崎岖的山路,而尽头有哈尔在等,他就是脚踏实地用走的,也得一步一步向他靠近,不是吗?

tbc

评论(5)
热度(60)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