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巍澜衍生】何开心谢南翔傻白甜段子·续4

太忙了拖到这个点才更……

老黄点的醉酒,安排了


上一章


何开心跟门卫好说歹说,才同意他送了人就赶紧出来,还把身份证拿走做了抵押,门卫先生不放心,拿着他的身份证比着脸来回对了好几遍,谨慎的就差让他背身份证号了。

陈曦和叶春萌着急地等在门口,谢南翔的电话打不通,八成不是丢了就是没电了,陈曦在宿舍楼门口急的直跳脚,她从十点多等到了将近一点钟,又往谢家打电话确认了谢南翔没回家,叶春萌劝也劝不动她,只好一起等在外面。

直到何开心把车停下,陈曦才赶快迎上去把在副驾驶上睡的昏昏沉沉的谢南翔拖下来,何开心刚走过来架住他另一边的胳膊,谢南翔就停下脚步,瞪起了眼。

“陈曦……?这都几点……了外边不冷啊?”

何开心看着小姑娘抿嘴,又不好和一个醉汉计较的表情,只好接茬道:“这不是担心你吗?”

又回头对陈曦和叶春萌露出一个歉意的笑容:“谢南翔他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喝多了点儿,听他断断续续讲了点急诊的事情,事关隐私,我也不好说……他不是故意关掉手机的,不小心掉给啤酒杯报废了。”

解释完之后又顺手拍了拍谢南翔的背,“快回去睡觉吧。”

谢南翔迟钝地看了看他,再看看被挡在一边的叶春萌,自己先摇了摇头,似乎想把酒劲摇散了。他冲着叶春萌招招手,又软绵绵地去推何开心。

“你……赶快回去,”中间打了个酒嗝,“身……身份证……还要不要……了,嗝。”

何开心:……敢情您刚才醒着呐?

叶春萌赶快接过他另一只胳膊,跟何开心道了谢,这才架起来谢南翔往宿舍楼里挪。

 

方格今天约了何开心下班出去放松一下,临到酒吧门口被肖研十万火急叫走了,何开心顺理成章被放了鸽子,只能一个人窝在酒吧的圆沙发里准备把叫好的酒喝完就结账走人。

他和方格经常来的这家酒吧算是安全系数比较高的,没有强制消费,也没有拿到明面上的交易,至少大家都小心翼翼在保持着界限,所以何开心他们一旦想要聚一聚,这里就是首选。

他走向吧台途中看到一个疑似谢南翔的背影时,不由小吃了一惊。

何开心不喜欢在吧台喝酒,吧台的人通常都带着太多的目的性,而他非常抗拒把后背留给敞开的环境,何开心知道自己在某方面缺乏安全感,又不会去借酒消愁,但是他认为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

谢南翔摇摇晃晃站了起来。他身边的妹子伸手要扶,何开心赶紧拨开热舞的人群跑过去,一把拽住他的手臂。

“谢南翔?”他低头去男孩的脸,“你没事吧?”

确认他没喝到什么奇怪的东西,这才放下心来。

“………………”

谢南翔把脑袋砸在他肩膀上好一会儿,才站直了身子。

“……开心,”他含糊地喊了一句,腻歪地在他脖子旁蹭了一会儿,又去牵他的手,何开心吓得一动也不敢动,“陪我……陪我喝酒。”

何开心借着闪烁的镭射灯去看他之前坐的位置,这一看真的吓了一跳,那一片已经铺满了空酒瓶。酒吧的啤酒为了走销量都是瓶小量少又贵,但是这么多喝下去当时就算没事,后劲上来了也很不得了,要是自己没在,要是自己没注意到他……

“还喝?收拾东西跟我回家!”

何开心火都来了,拧着他的胳膊吼了一句。可惜酒吧里太吵,谢南翔根本没在意,看他无动于衷,嘟着嘴推了他一下,自己又摇摇晃晃坐了回去。

何开心:“你给我回来!”

谢南翔不理他。

何开心:……

气得直想挠头,想想又不能丢下他不管,只好忍气吞声把人揪起来,拎到离酒保远一些的圆沙发上去。

“出什么事了,说说吧,”何开心前倾着身子,凑到他耳边,“下班之后免咨询费用,记得吗?保密协议依然有效。”

谢南翔打了个嗝,突然愣住了。

何开心知道他已经快忘记来买醉的初衷了,借酒消愁是起效快,但药效短,等清醒之后会陷入消沉的恶循环里,不如让他趁着不太清醒倒倒苦水,也会早些振作起来。

总不能是失恋吧……

“车祸……”

谢南翔叹了口气,陷在了沙发里抱住了头。

何开心往他身边靠了靠,才发现他的手颤得厉害。看来是急诊病人的问题,何开心思索着,不由自主抓住了他的手,拢在手心里。

“我给他做胸外按压,除颤……心跳没了,白晓菁说……自主呼吸也,我想救他啊,可是李波让我看心电监护,什么都没有了,他不让我……”谢南翔哽咽地反复叙述着,言语混乱,何开心知道他在努力组织语言了,只能安静地听着。

“家属晕过去了,白晓菁和我都……”谢南翔咬了咬牙,握成拳的手指被何开心慢慢掰开,“你别碰我,都是血……手上……”

“你觉得是你的错吗?”

何开心轻声问他。周遭的喧闹仿佛都被隔绝在两人之外,谢南翔垂着眼睛默认了。何开心伸手去抬他的下巴,被躲开了。

“我知道你现在备受煎熬,”何开心慢慢地开导他,虽然他知道这也只能作用于一时,很多医生在第一次接触死亡病人时都会逐渐出现应激障碍,“甚至你明天回去值班,走到急诊科的时候还是会下意识地想起这件事,甚至下意识回避。”

“你听我说。”

他又凑近了一些,主动把谢南翔的下巴架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仿佛要接下他的压力一样。

“我在外留学的时候曾经参加过MITSS,见过很多典型和非典型的病例,无论结果如何,开口是第一步,你已经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我理解你的感受,并且可以一起负担你的悲伤和愧疚,是不是感觉好一些了?”

谢南翔没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

“现在我们去外滩走走,你需要醒醒酒,”何开心把他扶正了,低下头却抬眼去看他,做出一副纯良的模样,“然后回去睡一觉,明天你到心理咨询室来找我,随时都行,最好带上白晓菁一起,我们好好谈谈?”

谢南翔顺从地点点头,抓住他的袖子跟他一起走了出去。

“哦,对了,明天的咨询是收费的,但是可以打折。”

谢南翔:……

 

“诶?我手机呢?”

一大早被刘志光叫醒的谢南翔满屋子找手机,直到打开门看到买饭路过的陈曦,对方才告诉他手机给扔啤酒杯里了。

“我还真没喝到过这种程度呢,”谢南翔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惊奇,“何开心送我回来的?”

陈曦点点头。

“行吧,查完房是不就解散了?”

陈曦又点点头。

“白晓菁在吗?”谢南翔瞄了瞄她身后,发现只有叶春萌跟着,“她人呢?”

陈曦:“在图书室吧。”

“我去找她。”

陈曦:???你俩不是特别不对付吗?被何医生洗脑了???


评论(2)
热度(46)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