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巍澜衍生】何开心谢南翔傻白甜段子·续2

因为一点都不沙雕所以更名为傻白甜了……


1/7
本周每天都有掉落……

上一章

午休的时候,乔乔正在和谢南翔说话,说了一会儿口渴了,乔乔就站起来去拿自己的水杯,正巧看到有人往这边看。 
她定睛一瞧,这不是九楼的心理医生吗?手里还拎着公文包,是公事外出还是刚回来?那双大眼睛可真好看…… 
“乔乔?乔乔?” 
谢南翔在她眼前挥了挥手,“看见什么了?我在你跟前你还看别人那么入……何开心?!” 
何开心跟乔乔比了个“嘘”的手势,猛地拍了一下谢南翔的肩膀,把正开屏的人吓了一跳。 
“吓到了?”何开心冲他笑了笑,“干嘛呢?午休就这点时间还不去睡会儿?” 
谢南翔不自在地站直身体,离护士站远一点,“你……去讲座了?” 
何开心点点头,把公文包后面的塑料袋拎出来递给谢南翔:“去了个公益会诊,顺路带的,不知道你……们吃饭没有。” 
撑得直想吐的谢南翔一把接了过来,“没有没有,怎么这么及时呢,让我看看是什么……嗝。” 
何开心:…… 
“晚上吃也行,记得放冰箱。”他冲着乔乔笑了笑,指了指楼上,“那你们聊,我上去看看今天的预约。” 
礼貌地点点头就走了。 
谢南翔从甜品袋子里抬起头,一脸幸福地说:“嘿,铁公鸡拔毛了。” 
扭头就把袋子系好,拎着悠哉悠哉地走了,徒留乔乔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杵在身后。 
 
何开心是常白班,没有特殊情况他夜间也不出诊。这天临近下班,分诊护士已经走了,何开心收拾完资料,毫无形象地歪在转椅上,准备休息五分钟就关门走人。 
就在这时候,谢南翔有气无力地推开门踱了进来。 
“怎么了?”何开心睁开一只眼,看到是他,又闭上了,“又被周主任折磨了?” 
“啊……” 
谢南翔瘫在小沙发里,他本来是想来跟何开心诉诉苦,毕竟周西斯也说过有实习生不堪重压找心理医生的,没准真的有用呢? 
可是推开门看到何开心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他又放轻了脚步,抱怨的话到嘴边反而咽了回去。 
“夜班三连死不了人。”谢南翔长腿一伸,“倒是你,怎么还没下班?” 
“我要是走了你岂不是扑空?说说吧,下班时间免咨询费。” 
谢南翔做了个“哇哦”的口型,“了不起!居然给我等到何医生开金口说出不要钱。” 
何开心轻笑了一声睁开眼,拉开工作桌的最上面的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棒棒糖丢给谢南翔。 
“什么啊?” 
“上次有个一家三口来咨询,孩子落在这儿的,”何开心伸了个懒腰,觉得一旦看到谢南翔,就再也没办法闭上眼睛了,索性站了起来走到他身边,“晚上不值班?跟我相亲去吧。” 
“啥?”咬着棒棒糖的谢南翔含糊地发出疑问。 
“相亲。” 
“不去。” 
走进咖啡馆的时候,何开心就发现了坐在角落里的女士。他刚回国一个月,先是关了自己的心理咨询室,入职仁华医院,又三番五次被母亲催着见过几个人,他自诩对爱情看的透彻,不愿意对着点点污渍视而不见,又想难得遇见至清至真的人,抱着这样的想法过一辈子也无妨,但心里总有小小的执念,或许真的有这样一个人,在某一天能走到他面前呢? 
不过坐在靠窗的这位女士显然不是那个正确的人,她化着淡妆,侧脸倒是很清雅,只微微流露出不耐烦,其他没有丝毫不得体。 
何开心拉开椅子果断先道了歉,他看谢南翔情绪不高,在茶水间多陪了他几分钟,又赶上下班高峰期,这才迟到了。 
对方随即表示了没关系,但是言语间变得不冷不热,何开心也没有多说,甚至没把前几次直来直去的经验搬出来,两人友好分别,都没人想起来没交换联系方式。 
何开心转了转脖颈,打开手机想问问谢南翔的情况,这才发现两个人居然从来没有通过电话短信。何开心难以置信地冲着手机挑了挑眉毛,借着咖啡馆的wifi下载了一个医院内部的通讯录。 
打开之后才想起来,实习生没有录入。 
何开心甩了甩头,觉得自己八成是因为工作期间吃了太多负能量,才不太清醒,这时脑海里又恰到好处浮现出谢南翔那张眉头舒展不开的脸。 
于是在回家途中路过医院东门的时候,他第一眼看到的不是亮晶晶的仁华招牌,而是旁边一家不起眼的甜品店。 
 
“所以,相亲吹了?” 
“……吹了你就这么高兴啊?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吗?” 
“我是不是猴子派来的不一定,但看你的低气压都跑完了,我仁华开心果肯定得是个救兵吧。” 
“行。”何开心把他从沙发上拽起来,“下午不值班了?去去去回你宿舍睡觉去,看你那黑眼圈,非得坐这儿膈应我啊!” 
“切~我一树梨花压海棠……” 
“仁华医大谢南翔,赶紧出去!” 
“哎怎么赶人——” 
谢南翔看着关上的玻璃门,虚踹了一脚,这才忿忿地往回走。走到一半,他突然想起来自己宿舍钥匙还在何开心那儿,又转身回去。 
“何——” 
何开心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空调开的有点大,心理医生睡的不太安稳,老是想蜷缩起来,谢南翔走过去把空调调高了几度,四处看了看,这里确实不是睡觉的地方,连个遮寒的东西都没有,只好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何开心搭上,这才转身走出去。 
走到一半,想起自己的钥匙还是没拿到手,便跑去值班室凑合了一个下午。 
等到交接班的陈曦把外套和钥匙一并交给他的时候,他还莫名有些失落,向着门外多看了两眼。 
“看什么啊,早走了。”陈曦白他。 
谢南翔一揽发小的肩膀,“吃饭没呢?我跟你讲,上次我去餐厅二楼吃那个拔丝香蕉啊,特别美,走呗~” 
“谢南翔你什么时候爱吃甜食了我怎么不知道?我这几天还见你兜里揣着巧克力,是不是有情况?嗯?” 
“懂什么啊你,”谢南翔理直气壮地教育她:“吃甜食心情好,等我跟周西斯这么一碰面,我三拳两脚……呃,周老师好。” 
“……你可拉倒吧。”

评论
热度(44)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