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喻黄】星光坠海(周翔番外)

以防接不上还是打了个喻黄的tag,虽然没有喻黄那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
周泽楷孙翔友情向(暂时)
就突然想写两人相识的故事,这个番外单独看也可以,以后也可能会在章节里继续穿插……

很甜很可爱的周翔()
没看过前文的点主页看下第一章设定就行了()

系列tag点我











孙翔从小就惯于分配自己的精力。

他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慢跑四十分钟,一边伸展四肢一边走到爱吃的早餐摊上买一袋煎包,一杯豆浆,回到家时已经消灭干净了。随后冲个澡,搭车去上课。中午把在餐厅抢饭当运动,吃了饭就趴在桌子上小睡一会儿,下午放课后和唐昊几个人一起抢抢篮板,回家吃饭睡觉。

进入荣耀大学之后,因为加入七区战队,孙翔稍微加大了运动力度,早上的慢跑延长二十分钟。荣耀大学的操场距离体育系的宿舍很近,每天早上他跑了一阵子,才有人陆陆续续加入。

就是在第一年刚入秋的时候,他在操场上遇见了周泽楷。

那天早上还有淡淡的薄雾,露水打湿了草地,天刚有些蒙蒙亮,孙翔做了几下拉伸,就从操场的一头起跑了。

通常五点钟宿管阿姨刚刚打开门,学校里还一片寂静,即使有两三个睡眼朦胧的人路过,也是夜不归宿的现充。

孙翔看到对面慢慢跑近的青年时,还惊讶了一下。错身而过的时候,对方看了他一眼,眼睛微微弯起,似笑非笑,耳朵上还挂着耳机,一派温柔随和的模样。

“长得还挺好看的。”孙翔想,“怕不是表演系的。”

第二圈再遇到他的时候,孙翔主动慢下了脚步,对方冲他点了点头,也停了下来。

“这么早?”孙翔主动打了个招呼,他走近一些,发现青年呼吸均匀,和自己一样没有半分疲惫,不由问道:“第一次见你,也是体育系的?”

对方摘下耳机摇摇头,“播音系,周泽楷。”

“哦,我是体育系的孙翔,”他伸出手递过去,周泽楷好笑地跟他对了对拳头,孙翔说:“看来你是来练肺活量的。”

周泽楷又摇头,“日常锻炼。”

孙翔了然地点头,“那你加油,下次记得带毛巾。”

说完自顾自地又起跑了,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会儿,也顺着之前的方向继续慢跑。

两人遇到的第四天,是个周六。周六留校学生少,大家也不会起太早,食堂也就会偷会儿懒,晚些开火,孙翔理所当然地问周泽楷要不要一起出去吃早饭,周泽楷顺其自然地答应了。

孙翔对学校附近还算熟悉,虽然刚开学不久,摸索学校附近的设施已经成为了当代大学生的本能。周泽楷不太爱讲话,声音倒是很好听,孙翔就有一句没一句地说了些课程上的事儿,周泽楷自始至终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不至于冷场。

刚走出校门没多远,迎面走过来两个妹子,手里抱着两瓶酸奶,孙翔摸了摸鼻子,突然有点想喝。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有24小时营业的超市。”

“行,那去买吧。”

又走了两步,两个妹子突然交头接耳余光看着这边小声嘀咕起来。孙翔刚想皱起眉头,就看到周泽楷冲着两个女生笑了笑。

“呀,”其中一个女生低声喊了起来,“你看你看真的是周泽楷!”

另外一个也立刻被感染了癫狂模式。

孙翔“扑哧”一声笑了,“你还真受欢迎。”

周泽楷的表情已经切换到了疑惑档:“?”

“我之前听刘小别说,你是播音系的系草来着。”孙翔搭着他的肩膀往前走,周泽楷自然也就忽视了两个女生。

“煎包?”

“哦,没注意差点走过了,你吃几个?”

周泽楷往老板的大煎锅里看了看,“七个。”

孙翔掏出钱包,“老板,一共来十五个,七八分开装。”

周泽楷率先伸手把钱递了过去。

“你干嘛?翔哥请客啊。”

“下次。”还是一副笑眯眯的模样。

孙翔用鼻子哼了一声,慢悠悠把钱包收了起来,“那等会儿我请你喝酸奶啊。”

之后每周两人都有三四天跑完步一起吃早饭,天气越发冷了,周泽楷终于习惯了带上一条毛巾,孙翔也第一次在听校内广播的时候准确听出他的声音来。

“周泽楷啊,”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看着对面吃饭都有点带节奏的孙翔,“16岁就被选为S市形象使者,在很多热门广告里出过镜,出了名的沉默寡言,跟美术系那个黄少天简直是两个极端。”

“他也很努力好么,”孙翔反驳,“你干嘛说的人家靠脸吃饭似的。”

肖时钦挑了挑眉毛,“哎哟。”

孙翔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继续扒饭。肖时钦暗中“啧啧”两声,没想到二翔对这个周泽楷还挺上心的,他摸了摸下巴。

“对了,下午去趟战备部,叶修找你。”

“有任务了?”

孙翔抬起脸,他进了战队都两个月了,每周一三五单人训练,二四六模拟团队训练,周日休息,至今还没参与过实战,心里是有点提不起劲来了。

“具体我也不清楚,”肖时钦眯眼,“去了你就知道了。”

“反正今天也要训练,”孙翔喝完最后一口汤,擦了擦嘴,站起来跟肖时钦告别,“走了。”

周泽楷刚到战备部楼下,就看到孙翔从另一边溜达过来,边走还边伸了个懒腰。他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孙翔总算是注意到他了。

“怎么不叫我?”

周泽楷笑了笑,“训练?”

孙翔点点头,随后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你也是战队里的人?”

“嗯。”

“肯定不是剑圣,我听说剑圣是个话唠,你是术士?牧师?还是魔术师?”

周泽楷跟他并排上楼,空暇里指指自己,“神枪手。”

“你是‘枪王’!”

孙翔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周泽楷还是带着万年不变的微笑跟他对视,“战斗法师?”

“嗯!”孙翔咧嘴笑了,伸长胳膊去拍周泽楷的肩膀,“没想到啊,有空切磋一下怎么样?”

“好。”

进了战备部,周泽楷就站在一边先听了一会儿叶修和孙翔互相扯皮,直到苏沐秋把一份资料递给他,孙翔才从后面探过来一起看。

“B+级任务?”孙翔扭头对叶修不满道:“我在H市的时候就出过A级了,你少看不起人了啊。”

叶修摆摆手,点了根烟,“哪敢哪敢,这不是让斗神你带带枪王吗?”

孙翔赶快看了一眼周泽楷,对方还是那副笑眯眯求带飞的模样,他才松了口气。

“别怕啊,”他调皮地扬了扬眉毛,做出一副飞扬跋扈的样子来,“翔哥罩着你。”

周泽楷特给面子地笑了出声。叶修倒是有些惊讶地多看了他俩一眼。孙翔把却邪递给苏沐秋,又凑到枪王那边去看任务资料。

“时间挺紧的。”

“有事?”周泽楷看看他。

孙翔摇头,“我没什么事,周五晚上就出发吧。”

周泽楷点点头,也把荒火和碎霜交出去,“周四来拿。”

苏沐秋应了一声,“行,你们俩第一次打配合,也都是第一次出任务,因为临近考试了叶修也没什么时间跟,需要外援吗?牧师和术士都空着。”

“切~”孙翔大大咧咧地转了下椅子,“一个B+而已,翔哥自己都能搞定。”

叶修摸了摸额头,对周泽楷说:“那可辛苦你了。”

孙翔站起来就要跟他真人PK,被周泽楷拉着袖子带了出去。

“这人嘴太欠了,”下楼梯的时候孙翔还在嘟囔,“以前在H市的时候就老跟我对着干,找机会非得打的他跪下叫爸爸。”

“生气?”周泽楷觉得孙翔表情太生动了,实在很有趣。

“有什么好生气的,”孙翔嘟着嘴又小声嘀咕了几句,“走吧,请你吃饭。”

“好,食堂。”

“走走走。诶,对了,我听叶秋说你老家在S市?轮回怎么舍得放你出来进七区的?你跟我说说。”

“嗯……”


评论(2)
热度(31)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