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全职高手】【喻黄】星光坠海(4)



猜你们都忘了前面是啥了()


4

若不是叶修提了一下毕业后的去向,喻文州一时半会儿可能还不会去想这么远的事情。他很喜欢在荣耀大学的生活,每天跟文物古书知识打交道,他是过得有点安逸了,这两年仅剩的那点刺激都来源于时不时的战队任务,历史学养老这点真没说错。

不过他倒是没想到,黄少天决定去G市驻守的事儿。实际上这些年四维入侵事件数量不仅仅是他们负责的这些,几个重点城市都有隶属七区的分队,专门解决一些S级以下评分的事件,魏琛确实年龄不小了,苏沐秋几次都想让他转去后勤,无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接班人。

喻文州明白,叶修问完黄少天又来问他,多半是觉得他比黄少天更加适合队长这个职务,这两年也隐约觉得叶修重点培养了他战术方面,恐怕是早晚要准备让他派上用场的。

“哥,”许博远叫了他一声,准备下班赶回学校去,“我先走了,晚上有照顾不来的打电话给我。”

“行,路上小心点。”

送走了许博远,他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楼上把书拿下来,一边看一边着手烤了些低糖的南瓜马芬,等马芬时间差不多了,顺手打包了一杯柠檬水和两杯摩卡,又给商圈另一边的寿司店打了个电话,要了两份定食外卖。刚巧放下电话,黄少天就走了进来。

“好香啊!”

“来的正好,”喻文州笑着招呼他,把马芬从烤箱里端出来摆在案子上晾起来,“等下我打包,你先坐一会儿。”

“不坐了不坐了,”黄少天凑过来,“我现在就尝一个。”

说着就伸手过来准备捏起来一个塞嘴里,喻文州爆手速推开他的胳膊。

“很烫,去洗了手再吃。”

黄少天正要说话,就听到卢瀚文一边喊着“南瓜马芬”一边“噔噔噔”从楼上跑下来。这时候几个还在店里的常客也有点忍不住了,循着香味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问着老板这个卖不卖。

黄少天洗了手回来吃了一惊,“都别动,先来后到啊,我刚进门就闻见了,要不是去洗手根本轮不到你们,哎你们洗手了吗?刚用完电脑手机也不怕不干净啊?小卢你去去去,昨天吃那么多今天还来,不怕撑死啊。”

“都有份的,”喻文州把塑料纸包装铺在案子上,每三个包起来堆在一旁,“今天要早些关店,给大家添麻烦,特地做了甜品,不卖只送。”

黄少天招呼卢瀚文一起把包装好的马芬送到顾客手上,“老板说了,只卖不送……不对不对,不卖只送的,招待不周了,不过下次一定还要来啊。”

客人多半收拾了手头上的东西,很快离开了,有几个看完了最后几页书,意犹未尽地再翻一翻开头,最后把书插在书架上走了。喻文州清理了一下烤箱,黄少天和卢瀚文把桌子上的咖啡杯和餐盘收集起来放进水池里。

“哎,我们今天打烊了,不好意思。”看到有人推门进来,黄少天赶快走过去,对方说是送外卖的,他就回头问了一句:“文州你叫外卖了?”

喻文州怔了一下,“嗯,买给你的。”

“什么东西啊?”黄少天接过来,迫不及待地边走边解开了塑料袋,“寿司?你还记着啊,我那天就是随口一说,不过这家寿司真的很好吃,谢谢你啊,有次我下课回家路过,他们家的队排的老长了,那会儿还是夏天,我又懒得等,一直没吃过第二次,原来还能叫外卖的。”

“不客气。”喻文州笑了笑,擦干了手,“魏队的东西我放在二楼书房了,等任务结束了再拿行吗?还有什么东西需要准备吗?”

“行行行,”黄少天把寿司重新装好,“之前你说的那个店员呢?”

“在任务地点碰头。”喻文州把三杯饮料拎起来,又拿了两包南瓜马芬,回头叫了一声吃的正起劲的卢瀚文,“小卢,等下书和笔记本帮我带到楼上去,我们这就走了。”

“唔,知道啦。”

“那走吧,”喻文州朝着接过马芬的黄少天点了个头。

出了店门,两人把东西安置在黄少天的车上,喻文州锁了店,又把方便卢瀚文出入的小门打开。

“少天开车?”

“怎么?信不过我的技术啊?”

喻文州摇摇头,“你刚上完课,累不累?”

“哈,上个课有什么累的,快上车,来不及解释了!”

喻文州捂了下额头,真是不该关心这多余的一句。想了想,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黄少天伸手过来帮他拉了安全带,果然这一路上开的小心翼翼。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身上隐藏着很多矛盾,他开朗活泼,又细心待人,他心直口快,让人不设防,也知道什么话在什么时间说最合适。

到底是个小太阳一般的人,带着与生俱来的温暖,又那么冷静,以至于喻文州从他身上看到了一面锋利的剑刃,在黄少天的直觉中,很多问题从来都是刃迎缕解,如此直白又如此像他。

“所以你才会决定回G市?”开口兀自问了一句,才觉得唐突了。

“什么?”黄少天依然直视着前方的路况,“哦,叶不修也跟你说了?我妈这些年一直想把重心移回G市,我不想出国定居,就随了她的愿回G市也挺好。”

“你真的觉得挺好?”

“嗯。”难得他只说了一个字,就转移了话题,“我都快不记得G市长什么样了,来荣耀上学这两年寒暑假都没在国内,对了,我五岁就跟我爸去了美国,每天面对的都是洋人,八岁才学会说中文,只有我爸陪我说,你看我现在说话还带点口音呢。”

“很好听,”喻文州笑了笑,莫名觉得他有点可爱,“G市发展的很快,今年夏天我回去都大变样了,到时候我可以慢慢带你逛。”

“好啊,”黄少天嘴里答应着,却愣了那么一下,又意识到自己在开车,急忙转过来看了喻文州一眼,“你的意思是……”

“嗯。”喻文州看着前面的路,眉目间还是带了点茫茫的意味,“我应该也会回去。”

黄少天没有接他的话,过了一会儿他把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转了两圈找好了停车位,这才开口说道:“那敢情好,来个吃遍G市美食的约定怎么样?从早茶开始,中午饿了吃寿司船,然后晚上吃鱼排的海胆炒饭,宵夜还有超大个儿的螃蟹和蒜爆生蚝,美滋滋啊。”

喻文州笑出了声,突然觉得这样也不错。

原本约好的五点半在地下停车场见面,乔一帆五点二十左右进入了沃尔玛。喻文州嘱咐他说黄少天开车,不用背帐篷,因为是下了课就直接赶来了,背包里还放了两本书和叶修让他带来的新装备,他坐了直达负二楼停车场的电梯,下来就远远看到喻文州和另一个青年下了车,慌忙走了过去。

“喻哥。”他小声叫了喻文州一声,没想到走出几步的青年也听到了,回头冲他笑了笑,乔一帆立刻紧张起来,也不知道是该点头还是该挥手。

“那是剑圣,”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柔声解释:“美术系的黄少天,跟我一届的,不用紧张。”

“好,”乔一帆伸手拽了下背包带子,“我没想到考核就是实战……”

“你是鬼剑士,对吧?主修阵鬼的?”

“嗯。”

“这次我主攻,但是我是术士,近身会不好展开攻击,到时候就拜托你做辅助,从旁拖慢魔物的进攻节奏,这样行吗?”

“喻哥,你主攻?”乔一帆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可是少天前辈才是剑客?”

喻文州弯了弯嘴角,说:“他是个不走寻常路的剑客。总之开战的时候你配合我,不用管他。”

“哦……好,”乔一帆看到黄少天走回来,慌忙点点头,“那我……”

“按你自己的节奏来就好,我看过叶修带你打团战的录像,你阵法时机抓的很好而且很稳,没问题的。”

“真的?”黄少天插嘴进来,“这是小学弟吗?”

喻文州点点头,“找到了?”

“在C区那边,挺近的,就是车有点多,屏蔽装置我都装好了,”黄少天说着把白色的千机伞模型拿出来插在脚下,“文州你是不是要去种幽魂缠绕?这片现在也屏蔽了,不过停车场总有摄像头,你速战速决。”

“一帆是不是带了新设备?”

乔一帆卸下来背包,从里面拿出三个类似贴纸一样的东西,用的是荣耀战队的logo,背面是磁片,看起来是可以贴在哪里。喻文州翻来覆去看了看,最后把它吸在了队服左胸的队标上。

“哎,文州,”黄少天跳了起来,“你的磁场不对了。”

“我感觉到了,”喻文州说话的声音摇摆不定,夹着像是收音机里调频的声响,有些失真,“这是个体隐蔽装置吧。”

乔一帆点点头,还是好奇地看着他,“叶修前辈说在有摄像头的环境下可以用这个扭曲自身磁场,从而让摄像头看不到实像。”

黄少天也把贴片随便贴在队服上,“成了。叶不修这家伙偶尔还是能拿出点好东西来的啊。”

喻文州把乔一帆的背包放进车里,关上车门,正准备转身,突然皱起了眉头,帮乔一帆贴好徽章的黄少天也在同一时间停下了动作。

“这么快?”喻文州心里一惊,如果他们晚来十分钟,魔物可能已经走街串巷开始捕猎了,“你们左右包抄。”

说完自己径直往C区走去。

黄少天看了一眼乔一帆,自己消失在左侧一排车辆的后面。乔一帆只觉得心脏砰砰直跳,不知道是因为魔物到来的气场混乱还是因为太紧张,他绕到右侧,拿出自己的长剑,悄悄深呼吸了两次,这才向C区迂回过去。

前方喻文州已经先发制人读了一个双倍时长的诅咒之箭,经历过上次的地狱三头犬之后,他开始质疑苏沐秋的任务评级,塞伯鲁斯虽说只有一只,也不算S级的魔物,但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很容易处于劣势。

随着重重的落地声,一股潮湿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盐水海域特有的味道。黄少天几个起落之后蹲伏在车顶之上,诅咒之箭蜿蜒前攻,他抬起头才看清,高至天花板的绿麟龙族生物,居然是一头幻龙!

“我靠……”黄少天差点握不住冰雨,“这要是能留下,够吹十年了。”

现今发现的幻龙化石最多也不过三五米长,传说这种海龙系的龙族有致幻能力,会使人陷入幻觉,传说毕竟是传说,不可尽信,不过也不一定就是空穴来风。眼下这头幻龙少说得有七米,停车场低矮,它只能尽量把脖颈向前伸长。喻文州的二十六枚箭矢已经在它的脖颈处炸开,强大的力量把整条龙都向一边推去,右侧的乔一帆赶在幻龙嘶吼着爬起来之前开了冰魂守护,释放时间果然如喻文州所料极为精准,他不敢分神,趁着幻龙行动被冻结,先把幽魂缠绕种上。

黄少天跳下车顶,迂回地在几个地点走了一下,一边观察一边向战斗中心靠拢。喻文州本想分出闲暇提醒一下他,但那边幻龙虽然身体被冰阵冻住,比身体还长的脖颈却猛地向这边甩了过来,似乎认准了喻文州是第一仇恨目标。术士没有护盾,他只好断掉先前正在读的暗影烈焰,转而投出一个击魂术,身体在同一时间向后退去。术士在施法的时候太容易被打断,通常都会在目标攻击范围之外进行吟唱,眼下停车场空间太过狭小,虽然黄少天之前已经在周围布下了千机伞屏蔽,但如果让幻龙逃出控制区域就不好办了。

喻文州在魔物被击魂术僵直的两秒钟之内迅速脱离了攻击范围。转眼间鬼剑士的死亡墓碑从天而降,像数十颗不祥的彗星点燃了空气,周遭温度却骤降,黄少天从旁侧疾冲出来,光剑冰雨划出一道蓝色弧光,拔刀斩横切出去,从幻龙的下腹到颈肩交界处,一片血色炸开。这时喻文州的鬼影缠身也到了,这是一个附体伤害的技能,喻文州很少用,因为缠身时间结束后,鬼影会被术士收回,如果对方太过强大,鬼影会被吞噬一部分,届时就需要用术士的生命来补充。

黄少天扭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方向,眉目间依稀有担忧,乔一帆离他更近一些,却不明就里。喻文州只是淡定开始读吸血术。

“小学弟,等下给文州一个鬼步!”

黄少天喊了一声,迅速收剑遁入车辆的阴影里。他能感觉到风声变大了,幻龙沉重的呼吸声仿佛就在耳边,冰冻术失效了。


乔一帆感觉心脏在怦怦跳,幻龙正拖着残破的身躯向站在最显眼位置的喻文州走去。他执剑竖于身前,一个鬼步阵堪堪成型在喻文州身侧,术士吸血术击出,幻龙的利齿已经来到了面前,他向左一步踏入鬼步阵,暂时放弃了读条的打算。

喻文州向着幻龙来时的方向冲去,他只顾着把龙往屏蔽区里带,却没有发现身后的幻龙已经准备改变攻击模式了。乔一帆清楚地看到幻龙的眼睛从橙黄色变成了深红色。

“学长小心!”

他捏紧了剑柄,不知道还来不得来及读静默之阵,只能给喻文州加了一个残影阵。黄少天知道残影阵可以暂时抵挡任何伤害,可是仍有不祥的预感从他心底往外翻涌,如果不是直接伤害呢?如果人们对幻龙的了解有那么一部分是真实的……?

喻文州计算着鬼步阵的失效时间,他和幻龙已经拉开了一个不小的距离,移动中不能读操纵术,而且刚才的鬼影缠身消耗太大,他必须留下一部分魔力去读最后的死亡之门……正在他飞速思考的时候,突然觉得脚下一沉。

黄少天从一旁冲出,一个银光落刃向喻文州身后斩去。幻龙眼中红光大盛,前方喻文州像被牢笼缚紧,双腿无法移动分毫。他惊慌地扭头看了一眼黄少天,只见剑圣及时收住这一击,在幻龙头顶踩了一脚,向它身后翻了出去。

幸好。喻文州眼前模糊一片,红光和蓝色的软绸覆盖了他的双眼。

“喻文州!”

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黄少天最后的喊声留下一个尖锐的鸣音,消失在耳蜗深处。

黄少天皱了下眉头,扯下胸前的徽章,快步走向乔一帆,“跟叶修联系,请求牧师支援。”

乔一帆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一同消失的幻龙和喻文州,直到黄少天用力推了一下他的肩膀,才回过神来。

“快打电话!”说完径直走去四维空间交换点,把屏蔽装置拔除,把一只红色的千机伞模型随手扔进去,又转头去拍乔一帆,“上车,我们走。”

乔一帆挂了电话,慌张地跟在他身后。他第一次出任务,虽然知道不是每一次都会遇到如此凶险的情况,但是受伤事小,消失事大,自觉面对幻龙时做的准备也不够,静默之阵都没有读出来,便不敢多说话,只能暂时听黄少天的指挥。

乔一帆坐在副驾驶席上,看着黄少天紧紧握着方向盘,驶出停车场的弯道。

“不是你的错,别瞎想,”黄少天把车停在路边一棵梧桐树下面的空位里,转头安慰乔一帆,自己的眉头还是皱的紧紧的,“我们都没拿幻龙的传说当回事,也没有防备,在找到喻文州之前,全部心思放在搜救上,不要东想西想。”

乔一帆迟疑地点点头。黄少天拿出平板,这时牧师的电话打了过来,他一边飞快地查资料一边接起来电话。

“剑圣?”

“是我,”黄少天回答,“任务遇到了幻龙,术士被带入了未知空间,幻龙转移了,请求援助。”

说完只见他的手指一顿,关掉了平板的屏幕,“近距离待命就行,之后联系。”

挂掉电话,又吩咐乔一帆:“在战队软件上给牧师分享一下你的手机定位。”

说完就从驾驶席的窗子探出头,冲着旁边的梧桐树挥了挥手,乔一帆不解地看他。

“他们走不远,搜索附近人群稀疏的地方,幻龙需要安静的环境操纵幻境,我们在这里等消息。”

“什么为什么?”黄少天一副要被气笑了的表情,“它抓走了喻文州哎,快去快去。”

“黄少你能……”乔一帆惊讶地看着他。

黄少天回过头来,“对。我们现在先等着,用不了多久应该就有消息了……”

“喻文州你可要撑住……”

他又眯着眼睛去看挡风玻璃外面,路灯下只有树木无风自动的沙沙声。

喻文州对眼前的幻境再熟悉不过了。脚下这条业火之路他昨晚才在梦里走过一次,只是这次前面没有黄少天,还是多少令他松了一口气。他无从猜测幻龙为什么把他带进这段幻境,但是危险性毋庸置疑,他尝试着读一个诅咒之箭,却发现术法失效了。

“……”

真是好久没有做普通人类的感觉了。

喻文州自嘲地向前走去,这条路似乎没有尽头,路两旁尽是黑夜,没有人声,也没有风声,他张了张嘴,发现声音也没有办法传出去,除了能自由呼吸,这里仿佛真空一样……

喻文州猛地停住脚步,他真的在呼吸吗?

如此念头一出现在脑海中,一股窒息的感觉立刻涌了上来。他伸手扼住自己的脖子,努力张大嘴巴,还是无法呼吸到哪怕一丝空气!

“呃——”

身后突然有人用手臂轻轻圈住他的脖子,把他的手指掰开,又捂住了他的嘴巴。

“慢慢呼吸,不能着急,”熟悉的声音完全没了平时的急促,“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怎么还是不习惯?”

喻文州闭上了嘴,慢慢开始用鼻子呼吸,空气也渐渐充斥了肺部,开始新的循环。身后的人放开他,绕到他面前来,一副笑眯眯的样子。

“少天,我……”

“是出事了吗?”面前的黄少天穿着荣耀的队服,比他矮了小半个头,眉目间也稚嫩一些,也在打量着他,“大二那年,幻龙那次对吧?”

“你是……”喻文州揉了下眼睛,“这里是哪?我该怎么出去?”

黄少天露出一个了解的笑容,“你知道我是幻觉?”

“嗯,”喻文州的目光停在他胸前的一个挂饰上,那是一个深蓝色的许愿瓶,像一个上尖下圆的水滴,“你一直戴着这东西?”

黄少天点点头,“这里是无间城。”

“无间城……就是地狱?”喻文州惊讶地看着他,“不过这里是我的幻觉,不是真正的无间城对不对?你也是只是一个幻影,可是……”

“你不记得了,”黄少天伸手握住胸前的许愿瓶,“‘我’也不记得了,不过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我还欠你一次救命之恩呢。”

喻文州跟着他继续向前走,“幻龙的幻境要怎么才能打破?”

“从外界,”黄少天回答他,“我们会有办法的,荣耀战队里资料很全面,只是有时候我们来不及去查,幻境没什么危险,除非你自己沉迷其中。”

“但是我觉得你不会的,”他继续说,“你总是那么冷静,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想去哪里,又要完成什么心愿。”

喻文州不置可否,“你一直在这儿?”

“嗯?”黄少天抬头看他,“我早就不在这了,多亏了你。”

“你小时候,遇到过一头红色的龙吗?”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答非所问道:“喻文州,我们和草木走兽沟通的能力并不是天生的,虽然那只是一个意外,你早晚会找到答案的。”

喻文州停下了脚步,黄少天也似有所感地回头看他。

“我要往回走了。”

“嗯,”黄少天笑了笑,“时间差不多了,待会儿见。”

他继续沿着路向前走去,红色的业火像梦境中一样焚毁了他的背影。这次喻文州没有再感觉到那股不祥,他向着反方向走去。

“找到了?”黄少天像是突然惊醒了一般望向窗子外面的梧桐树,“C出口?可是那边有在建工程!”

他看了看乔一帆,“绑好安全带。”

乔一帆赶快把安全带扯过来,“好了……”

黄少天发动了车子,以一百二的速度飙了出去。

乔一帆吓得紧紧攥住自己的牛仔裤。夜晚的B市还算热闹,黄少天在快车道里穿梭,从商圈的A出口一路疾驰到C出口喻文州的咖啡厅附近。

他和乔一帆下了车,又在车子周围布下了千机伞屏障,两个人将徽章再次别上,径直走向工地。在草木的指引下,两人躲过半夜还在工作的工人,很快来到C出口的半成品停车场。

“哇,这里可真够脏的。”

乔一帆也只是四处看看,他也能感觉到危险,这次果断读了一个静默之阵,黄少天也将冰雨握在手中。

“我迂回,”他对乔一帆小声说,“啧,你迂回,我先发制人,自己找时机。”

说完溜过一个四方柱子就不见了。

“呃……”

乔一帆再次紧张起来,他一边观察四周一边也绕着柱子向前跑去。又跑了大概二百来米,就看到那只幻龙盘成一团缩在水泥地上,喻文州就在不远处躺着,看不出什么异常,像是睡着了。

就在这时黄少天突然跳了出来,一个银光落刃兜头而下,砍在幻龙的头部。

乔一帆飞快地把静默之阵放出,这才想起来两人都没有插千机伞结界!幻龙痛得张嘴想要哀嚎,却发不出声音,头顶裂开的伤口血流不止。黄少天没给它反击的机会,幻化出四个剑影步逼了上去,真身又是一剑落凤斩,将幻龙击倒在地。

“文州!”他回头喊了一声,正巧喻文州已经迷迷糊糊坐了起来,乔一帆冰阵放出,给黄少天争取了不少时间,让他能赶到喻文州身边。

“我们来晚了,你没事吧?”

喻文州听着他话语里的急切,不自觉伸手摸摸他的领口,“我没事。”

黄少天这才松了一口气,把他从地上拉起来,“那就好,剩下的就靠你了。”

喻文州冲着他笑了笑,表情里不自觉地带着些亲昵,“好。”

黄少天对他挑了挑眉毛,喻文州伸出手开始读死亡之门,黄少天用冰雨挽了个剑花,等读条快一半的时候冲了出去。

如同两人上次协作对付三头犬时一样,黄少天打出一道回风斩,伴着幻龙的嘶鸣声,被黑色的雾气卷入了死亡之门中。

“搞定啦!”

黄少天跑去跟距离最近的乔一帆击掌,“虽然中间坑了个队友,不过总算无伤通关了!”

喻文州收拾了那一团魔气,微笑着走过来。

“行啦,也没插结界,幸好停车场还荒着,没闹出什么大动静,趁没人发现,赶快走吧。”

“嗯,走吧走吧。”

“对了少天。”

送完快睡着的乔一帆回家,喻文州提议两人先在咖啡店里凑合一晚,黄少天就带着他掉头回商圈。

“啥?”

“早先我见你戴着一个许愿瓶,”他漫不经心地说着,“样式挺别致的,现在还戴着吗?”

“哦,许愿瓶啊,戴着呢。”他单手拉开队服的拉链,从毛衣里拽出来一根银色的链子,“你看。”

喻文州转过头认认真真地看了一眼,形状和幻境中看到的一样,颜色却是清澈的天蓝色,容器里仿佛有浮云变幻,流光溢彩。

“它一直是这种颜色吗?”

“啊?”黄少天想了想,“小时候颜色很浅,后来越来越深,之后又变浅了,就一直这样再也没变过。”

喻文州点点头,“这个颜色很好看。”

评论
热度(6)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