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莺

不是任何人的唯粉,想写啥写啥了w
但不是说水产就可以来,请水产不要关注我!!!

【二代绿红】复始(6)

好久没更找不到感觉了……救命……最后再一起改吧……


6


周四上午巴里很快给手头上的工作收了尾。中途艾瑞斯来过一趟,旁敲侧击地问了一下他这几天的行程,巴里努力隐藏起来笑容。

“我很抱歉,艾瑞斯,”他摊摊手,让自己看起来有些无奈又失落,“如你所见,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去海滨城。”

艾瑞斯了然地点点头,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爸最近也一直在加班。不过感情上的事情你可要好好把握,我和沃利都不会借你肩膀哭的。”

巴里捏了下鼻梁,“还不到时候,艾瑞斯,早晚我会把他介绍给你们的。”

卡萝在午饭之后又打来电话跟他确认了一下餐厅的地址,并且“不经意”提起中心城正上映着一部反响不错的科幻片,哈尔挺感兴趣的,反复说了好几次。

巴里弯了弯嘴角,他知道哈尔会在看爱情片的时候打瞌睡,也会像个孩子一样对科幻片、战争片津津乐道,他们有着相似的爱好,尽管性格不尽相同,巴里是个慢性子,哈尔却有些鲁莽,但戴安娜说过他们是互补有爱的一对儿。

当然是在另一条时间线里,巴里叹了口气。不过哈尔本质还是那个热爱冒险,对乏味平淡的生活不屑一顾,一直过的很精彩的人。反观自己,每天不是泡在档案室就是泡在实验室,哈尔不在身边,连中心城新开了什么电影院都不清楚。

不过他有预感,这种伴随着他二十多年的生活就要结束了。

下午他嚼了两根能量棒,又和乔出了次外勤,回来之后发现夜班工作人员已经到了。巴里看了看时间,距离交班还有一个半小时,他还需要处理一下手头上的证据才能下班。

“嗨,巴里,”杰西卡跟他打了个招呼,“有新案子?”

巴里点点头,“连环车祸,乔安排把肇事车辆拖回来了,咱们的设备能搞定吗?”

“连环车祸不应该归交通署吗?”

“交通署那边怀疑车子被动了手脚,晚上可能会把材料转到这边来,到时候麻烦你接一下。”巴里把血样放进机器里,“司机应该没有醉驾,不过不排除服用了其他药物。”

“好。”

过了一会儿,杰西卡翻完了报纸,“你晚上有约会吗?”

巴里楞了一下,回头看她,“什么?”

杰西卡正准备就他的着装和介于手足无措与手舞足蹈之间的状态评论一下的时候,巴里的电话响了。

“抱歉,我得接这个电话。”

他快步走了出去。

“凯特琳?”巴里皱起了眉头,他走下楼梯来到一楼档案室门外的夹角里,“出什么事了吗?你知道我今天……”

“别管那个了,巴里,你要是错过了这个邀请,恐怕会悔恨终生的。”

“什么邀请?”

“来自韦恩集团的‘超级英雄变装主题酒会’,明天晚上,在哥谭市韦恩庄园!”

巴里摸了摸脑门,“布鲁斯邀请我去参加酒会?他疯了吧?”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疯,不过鉴于邀请函上写的是我们三个名字,西斯科已经疯了,他爱上蝙蝠侠一个多月了,正在筹划和他偶遇。”

“……”他该怎么告诉两位好友布鲁斯就是蝙蝠侠,而这个变装舞会的邀请,很可能是布鲁斯已经知道他的身份了,“我知道了,凯特琳,晚上我会回复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凯特琳叹气,“好,祝你晚上玩的愉快。”

巴里挂掉电话,又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直到杰西卡跑来,将实验报告拿给他。

“果然有巴比妥钠,”巴里从头到尾把报告看了一遍,两人一起往回走,“剂量不大,我去跟法医办交接,现在就等交通署那边的结果了。”

杰西卡点点头,“法医那边我去吧,刚没来得及跟你说,警局门口有个美女在等你。”

巴里楞了一下。

“还带着个型男,不知道你战不战的过。”

是卡萝和哈尔?他下意识抬腕看了看表,还有一个小时,“那我……”

“走吧,乔那边我帮你说。”

巴里谢过了杰西卡,穿过走廊和一楼大厅,跑上去把白大褂换掉。他走到窗边看了看,卡萝正倚着街灯按手机,哈尔则穿着他的飞行夹克和休闲裤在东张西望,似乎想知道从哪里可以看到巴里。

速跑者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他在闪点和哈尔刚认识的时候,哈尔也是这么小心翼翼地在他的生活里一点点地摸索,巴里看不得他谨慎过头的样子,就推开一扇窗子去回应他,那个时候他或许也像现在一样感到惊喜,忍不住雀跃。

如果两个人都以同样的步伐向彼此走来,那个中心点一定最为契合。巴里突然不那么着急了,也许他可以享受一下达到终点之前的这段旅程,哪怕在闪点的时间线里,一定也有他未曾见过的哈尔·乔丹,而他现在只迫切想要看到这一面。

巴里洗了手下楼,先招呼了卡萝,这才拍了拍哈尔的背,问起酒会的事情。

“我也收到了,”哈尔点头,“而且我有个点子。”

巴里怀疑地看着他。

“我扮成闪电侠,然后你……”

巴里低头看了看他手上的戒指,莫名有点脸红。

“你扮成蝙蝠侠!”

“………………”挺好的,我可能会被布鲁斯打死,巴里想,“蝙蝠装定做来不及了,天才。”

“我不管你们俩在嘀咕什么,”卡萝在一边漫不经心地插话,“再晚一些餐厅可能就没有位置了。”

“我提前预定了,”巴里推了一下哈尔,走去卡萝身边,“谢谢你邀请我,卡萝。”

“唔,”卡萝看了一眼走在旁边萎靡不振的哈尔,跟巴里凑近了点,“事实上,是哈尔先提议的,我只是,刚好今晚没有事情。”

“快走吧,”哈尔在旁边喊了一声,又伸手过来揽住巴里的肩膀把他从卡萝身边拖开,“吃了饭去看电影怎么样?我三个月没回地球错过了很多东西,不过幸好认识了你,卡萝也没把我送进医院,算是因祸得福了吧。”

巴里笑着看他,“我觉得布鲁斯·韦恩倒是可能把你送进医院。”

“等等……谁他妈是布鲁斯·韦恩?”


tbc

评论(3)
热度(40)

© 肥莺 | Powered by LOFTER